学会爱自己750字作文
一个问题:“你最爱的人是谁?”,我的第一个反应当然是“爸爸妈妈”。可是我看完文章《你有多爱自己》时,就犹豫了。这文章是由作者表姐提出这个问题而引发出得一个在大一的心理课上的故事。
这位心理学老师在班上提出了这个问题,也就是:“你最爱的人是谁”回答有千姿百态,有父母,有爷爷奶奶,有自己的爱人,有闺蜜等,但是只有很少人说自己。在少数人中有一个女孩写了自己,而女孩很优秀,又漂亮。后来女孩发了博客(不舍得不抄下来分享)她是这样写的:
不愿为了别人放下身段,不愿为了别人委屈自己。做一个最真实,完全爱自己的自己。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爱怎么会有爱别人的心。这个世界没有那么美好,真得。没有人会那么爱你,所以你必须学会爱自己。学会爱自己才会爱别人。学会爱自己,爱不是骄纵不是任性,而是做一个真实的幸福的,好好生活的自己。这种爱是为了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原本以为最爱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父母家人们开心就好。可是看完文章,我知道我错了,错得离谱,父母爱你只为你是他们的骨肉,而你爱他们是因为他们是给你生命的人,还有他们爱你,关心你。爱是相互的,只要爱他们,他们就会爱你。而爱自己就不一样了,爱自己是为愿意只为自己付出更多的努力,让自己更加完美。
在心理课上有人问:“说自己不是会显得太有什么吗?”没有人不爱自己,但是把一件事实完全暴露在空气中不是另外一种含义。这不会自私,你敢说不爱自己吗?只是你爱自己不够深,所以说不出口,没有人会阻止你爱自己,也没有人会说让你不爱自己吗?只有爱自己,才会努力完美自己,这样别人才会更爱你。当全世界都抛弃你时只有一人不会抛弃你,那就是爱自己的你,你没有抛弃自己,就一定会让自己重新站起来,通过努力地改变自己、换新自己,让全世界再次接纳新的不一样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