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爱自己
育才小学六年级一班郭馨止
一放学,我就告诉妈妈:这次的作文的题目是《学会爱自己》,妈妈立即笑着说:“哇!老师还嫌你们这些小祖宗不爱自己吗?这文章好写,就写如何可以睡懒觉,不用早起,不用上学,不用写作业,不用学奥数,不用背英语单词和课文,不用写作文……一切累人的活都不用干,那你们一定幸福死了,以这样的方式,可算是爱自己了,怎么样?” 我无语地看着妈妈,知道她在拿我们开心,可最后还是对妈妈说:“你这不是以后让我变白痴,为今后当乞丐做准备吗?”
妈妈听后,眼睛一亮,点点头说:“看来,你明白了一点,爱自己的道理和方法了。”
听妈妈说,小时候我很爱惜自己。有一天,好朋友樱芷和她妈妈在楼下玩,妈妈因有事不能带我下去玩,就让我自己去,可我不肯,宁愿不去玩,妈妈问我:“为什么不下去?”我理直气壮地回答:“这么可爱的宝宝,到时候丢了怎么办?”妈妈顿时笑得前仰后合。
长大了我很习惯对自己说:“不”,“我不敢”,“我不去”,“我不行”,“我害怕”……也许是性格的原因,我总是不自信,心底里羡慕别人,一遇到事只看热闹,妈妈告诉我说:
“你可是一只小老虎呀(我是属虎的)!拿出万兽之王的一点风范来!”,为了鼓励我,妈妈说,不论活动大小,不论结果如何,只要参加就有参与奖。
幸运的我在学校班级中被老师“赶鸭子上架”的机会实在太多,黄老师让我写字,挂在班级墙上,我赢得了老师、家长、同学们的一片赞扬,Miss吴让我参加英语比赛,也让我获得了几次奖,还挣来了我们这小辈子的“
吃苦、永不放弃自己的目标,每一次我都能比前一次更上一层楼,每一次进步一点,每天进步一点,日积月累,我就会取得更大的进步,离自己的目标和梦想也就越进。谁也不是天生什么都会,我要把自卑的影子赶跑,要把“不”字从自己人生的字典里去掉,为什么老师、父母、朋友都用信任的目光看着我,而我却时刻要贬低自己呢?我想,我应该学会在不得意忘形的情况下,赞美自己、鼓励自己,这样才对得起苦心养我、爱我、给我展示机会的爸爸、妈妈和老师们。
我的成长经历告诉我,学会爱自己,不是如何放纵自己,而是要学会做人,学会自律,学会保护自己,学会自信,学会坚强,学会爱家人、爱老师、爱朋友、爱这个美丽世界……!
写到这妈妈笑了,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