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安全生命高于天》有感
崇川学校 三(5)班 刘唐佳
近期以来,很多学生频频发生了意外,所以老师组织我们观看了《生命安全高于天》的纪录片。
有一所学校组织秋游,他们去了动物园,只见老师在前面讲,后面三个同学走出队伍,回到了之前自己最喜欢的棕熊馆旁,拿出包里的食物,给棕熊喂食。一个小朋友拿着食物,将自己的手臂都伸进笼子去了。就在那时候,棕熊出其不意地将他手腕一下都咬掉了。他们老师回想当时情景都觉得心惊胆战,孩子的手骨都露出来了,这原本是不该发生的悲剧啊。如今这孩子少了一只最重要的右手,什么东西都要从头开始了。
我又回想起一个触目惊心的画面:有一位同学喜欢叼着橡皮或铅笔盖。有一次,当他正在写作业时,把铅笔盖叼在嘴里,一个不小心将它吞了下去。他的爸爸妈妈赶紧将他送到医院,就是这短短几分钟,一个活蹦乱跳的孩子终身成了植物人。再看看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同学有这样不良的嗜好,以后一定要提醒他们,帮助他们及时改正。
还记得看完纪录片后的我们,心犹如澎湃的海潮,久久不能平静。这一个个血淋淋的事件告诉我们:在家里不要玩危险的物品;在学校我们要遵章守纪。爸爸妈妈平时告诫我们的事情要铭记在心,好好执行。我们只有先保护好自己,以后才能更好的去爱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