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作文1】难忘那坚毅的眼神
当昆明暴乱四起,当血雾笼罩全国,当恐慌一点点吞噬着人们??哥哥却在打包去昆明的行李。
妈妈一把夺过哥哥手中的包,拿着那沉甸甸的包,妈妈的双手不住的颤抖,声音也已带了三份哭腔:“就不能,就不能不去吗?”哥哥看着近些天憔悴了的母亲,眼神微动,却又看到包上的军徽,眼睛又充满了坚毅。哥哥将妈妈拉坐在床上,说:“妈,我知道你不放心我,可是我吃了部队五年的白饭,跟兄弟们一起训练了这么多年,是时候报恩了!”
听了哥哥的这句话,妈妈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如断线的珠子,大颗大颗的掉落:“我养了你18年,你,你就不能为了报我的恩不去吗?你这是去,去送死呀!”
哥哥不再言语,只是看着妈妈,眼里充满疼惜,却又饱含坚毅,他决定了就不再更改。
亲人的泪水,挽留的话语都如泛滥的洪水一样淹没着整个家庭。但哥哥,却屹立在这洪水之上,遥遥地眺望着西南方向。他告诉我,那里有他的兄弟,有他的军队,还有祖国的召唤。
后来,哥哥还是趁夜走了,没有告诉任何人,独自背着包裹走向远方,我们再无法联系到他,他也从未回过电话。
前几天,妈妈看见将氧气罩让给别人的官东,突然掉下泪来,嘴里喃喃地念着:“这傻孩子??这傻孩子??”我看不到水下的官东究竟是怎么样的,但却能猜到,透过层层水纹,那双眼,必是坚毅的。
哥哥曾在临行前,偷偷地给我留了封信。那夜,他将信谨慎地放于我的桌前。昏黄灯光晕染在他身上,眼神却坚毅无比,击碎了一室柔和。我悄悄地打开那信,信上只有是一行字:
处其位,谋其事,照顾好妈妈。
“妈妈”二字已有些模糊,哥哥还给妈妈的,只有这一滴眼泪了。他那坚毅的眼神中,担得是千万家庭,他要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报恩祖国。
难忘,官东的坚毅的眼神;难忘,哥哥的坚毅眼神;难忘,千千万万如他们一样的勇士的坚毅眼神!凸显正能量突出“坚毅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