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与一座花园
世界上有太多美丽的事物让我们喜爱。但是美丽需要分享,爱,不是占有。学童留下“一朵花”,实际上就是留下“一座花园”,让更多的人分享精彩缤纷的美丽,可以说,这是一种更高的爱的境界。
分享美,让美永恒,让爱升华。梵高为那阳光下怒放的向日葵而感动,他决定记录这永恒的美。但是他并没有把向日葵全都据为己有,而是在心中仔细领会向日葵的神韵,再将它们展示在画布上,那著名的《向日葵》显示出非凡的活力和美,让更多的人得到分享。正因为梵高这种爱的升华,使他的作品流传千古。
莫扎特,这位天才音乐家,有感于一首法国民歌,创作出了《小星星变奏曲》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普契尼,听过中国民歌《茉莉花》之后,毫不犹豫地将这首优美歌曲录入自己的歌剧《图兰朵》中,使其传遍世界。美丽的歌曲由于分享而更美丽,他们得到永恒。
独自占有,失去美与永恒,爱也荒芜。有一个妇人,她有一个美丽的大花园,每逢花开时节,总有许多年轻人来观赏,经常踩坏花园小径和留下垃圾。那位妇人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就在门外写着:“园里有毒蛇和毒虫,外人进入受伤后果自负!”后来,院里果然没有人再来,多年之后,这座美丽的花园真的毒蛇横行,杂草丛生。妇人也只好后悔地感叹了。没有了分享,美丽难以成为永恒,爱也就荒芜。
世界因为分享美丽而精彩和缤纷,我们也从分享的过程中获得了快乐和属于自己的感动。每个人的心都是一座花园,我们不可能独自栽遍各种鲜花。唯有分享,不独自占有,我们才可以看到更多、更美的事物。将自己的心爱之物与大家分享,使大家得到美的感动,这才是人生升华的一个境界。
学童懂得美丽需要分享。唯有分享美,才能拥有恒;不独自占有,才能有更加缤纷的世界。学童留下“一朵花”,让“一座花园”拥有了永恒的美丽,也让自己的爱得到了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