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一缕清香,在记忆的绿草原上,漫无目的的奔跑。累了,就躺下,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看冬雪夏雨,春华秋实;看有你们陪我走过的,似水流年。
映像中的夏天,辣椒翘起火红的兰花指,阳光下浮动着尘埃,空气中满是炙热的味道。而我坐在教室中,眯起眼看窗外的世界。常青树的叶子被风拂动着,偶尔地,一片光滑的叶反射出一束明亮的金光,把我从昏昏欲睡中拉扯回现实。环顾四周,其他同学的情绪与我大致相同。我想,中考还在宇宙边缘。
——这是前两年的夏天。
——这是以为离别遥遥无期的夏天。
前两天气温骤升。中午,我心血来潮地冲了个冷水澡。从卫生间出来,看到你们一个个都在看书、做习题,此时我才猛然发现,“中考”、“升学”这些字眼已经悄悄潜入了我们的生活。而现在是宿舍的午睡时间,除了风吹的声音,一切都那么静。我踏着拖鞋小心翼翼地掠过你们低着的头前面,轻轻爬上床,慢慢闭上眼,想象从前嬉戏取闹的时光。
“你不看书么?”是你们其中一个小声问我。
“没心情,不想看。”我连眼都没睁,然后转了一个身说。
“你可真悠闲呢。”是对我感到失望么?说完这句话,我听见你爬回自己床上的声音。
悠闲?是啊。至少现在。我听见门窗被风吹得吱呀晃动的声音,这让我想到放风筝——现在是放风筝的好时候呢。我起来用凳子和栓条把它们稳住。不经意见看见门框外晾晒着的衣裤,随风摇曳,或者说,玩耍无忧。
“你碰到我了!”衣服对裤子说。
“怎样,你来打我呀!”裤子一边笑着一边躲开。
“嘿!耶——我打到你了!”衣服兴奋的叫着。
“呵呵。”“哈哈”??
也许,我不能再和你们玩耍了呢。我在心里对衣服与裤子说。
回过头来,你们都望着我。
“看我干嘛,看你们的书吧。明天,我也把书带回来,我们一起努力。”我笑着说。
然后,我看到你们也对我微笑着,那是一种,有风吹干身上水迹的感觉。
那些,俏皮地对你们眨眼的日子;
那些,阳光跳耀在鼻尖上的日子;
那些,肆意扬起嘴角的日子。
——就在我对它们的念念不忘间,其实已经离开我,很久很久了。
不,也许,它们一直都还在我身旁,对于你们,请接受我的——特别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