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我心中的太阳范文
我心中的的阳光
踮起脚尖,想要碰触那遥不可及的烈日阳光,它是摸不透的,是触碰不及的,但却在我心中那片寒冷的冰川世界中带来了无限温暖。我的母亲便是我那一束独有的阳光。
年少时幼,小时常把夜空中那悬挂着的月亮呼作“白玉盘”把散落的月光必做璀璨银饰。夏风缓缓吹拂过,屋内的一片黄灯渲染着整片天际,母亲将我环绕在身旁,轻声细语地与我道讲故事,那涓涓细流的故事情节仿佛将我带到了故事情景之中,充满惊险,充满欢乐,每当故事推动至令我担忧害怕之分时,母亲总是轻轻拍了拍我的背部,并循循善诱地告诉我不要害怕,这只是一个故事罢了。在母亲的爱抚下,渐渐的我的心情平缓了许多,心中顿时也充满了一丝阳光也欣慰,带给我的却是满筐的母爱,夜幕临近,熟睡在旁的我,双脸上不经生出一轮笑意,那是幸福之笑。充满阳光的笑容。
时光在流逝,它如鲜花般美丽,它如溪水般潺潺。转眼间,我不再是一位充满童稚的孩子了,我早已长大,长成一位正处于青春年少之际的初三学生,迎面而来的却是一道道高端困难,使我灰心,使我气馁,使我毫不犹豫地想要退缩,在不经意间就满腔怒火地吼向我的母亲,但我的母亲却气怀大度,仿佛与生俱来的一股 “宰相肚里能撑船”的豪杰气魄,便不于我争论,或许我的母亲是善解人意的知性女性。再一次无意的谈话中我听到了这般话语,令我愧疚,令我难忘怀。她说“正处于初三这个花样年华之际,心中不经总是会萌发出一列类的苦难与困难,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时常向我发起脾气,但作为家长的我,不可以再向他们发起批评,这样反而使他们富有压力,在这种特殊时期内,应给予他们一些鼓励。”话语刚落,当时不争气的泪花,拼命地涌上心头,早已浸湿了眼眶,在处于初三这华年之际,正拥有着众多苦恼与烦躁的我,时常会对我的母亲发出莫名的怒气,在平常的我,头顶一朵黑色乌云,阴沉的脸庞。但却在此时,发生了重大变化,头顶上的乌云早已散去,阴转晴日的景象渐渐弥漫开来,灰沉的天空向我放射出一束温热的阳光,那便是我心中的阳光,不经意间散漫了全身,每一片大地。
涓涓细流的爱意,正是母亲所给予我的,那独有的温柔,那独有的豁达情怀正是母亲所拥有的,母爱啊,绵绵缠缠的与我,使我心怀的阳光洒满大地,母亲便是我心头间那一束阳光。
我心中的太阳
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这首歌在我的耳畔回响,令我想到了我那严格而伟大的父亲,令我敬佩和骄傲的父亲。在我心中父亲永远是一轮不落的太阳。
父亲,我心中的太阳。是他的教导才有我今天洁白如雪的品行。父亲从小就教育我走人要正直,一次我在邻居小敏家玩,我发现他的桌子上放一个非常漂亮的手链,我很喜欢,于是趁他不注意拿走了,回到家我爱不释手的赏析,父亲见了问我哪来的,我顿时脸红红的,慌乱下我告诉他实情,没想到爱我的父亲那次居然打了我,教育我说“小小年纪不学好,长大还了得,习惯是从小养成的,只有一个好的品行,大了才能立足社会”。虽然那时我还不能完全理解,但从父亲的言行中我知道那样的实在不能做了,是父亲的教导与批评才有我今天如雪的品行。
父亲,我心中的太阳。他的行动感动着我温暖我的心灵。父爱虽然不及母爱细腻,但父亲对我的爱却也在点滴中闪现。那次回家在吃饭时,父亲见我没穿外衣就绕到后面帮我披了一件衣服,母亲开玩笑说“你对他好,他长大了未必对你好”。而父亲却说“只要他好就行,我不求回报。”我默默低着头泪水滑过了面庞。父亲的话似一股暖流涌上心房,有一种冲动想说“儿子一定回报您。”父亲如太阳般温暖我的心灵。
父亲,我心中的太阳。他的事例感染着我教会我无私奉献。在一个冬天,我和父亲出门办事,在回来的路上看见一个孩子被车撞到而肇事者却逃之夭夭。父亲不顾周围人异样的目光,把孩子送到医院,孩子失血过多需要输血,血型有与父亲一致,父亲当时毫不犹豫的献出自己的鲜血。由于抢救及时,孩子得救了,孩子的父母万般感激,父亲说“救人于危难之间义不容辞。”也许有人说父亲傻,多管闲事,但那只是他们冷血的表现罢了。父亲是崇高的伟大的,令我骄傲自豪,在他身上闪烁着太阳的光芒。
十五年的风雨历程,十五年的欢笑与泪水都在父亲的陪伴下走过,父亲如太阳驱走我心中的黑暗与寒冷,带给我温暖与光亮,是他教会我做人的道理给我树立榜样。父亲是我骄傲与自豪,是我人生的向导和航标,我不能没有你,我的父亲,不能没有你——我心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