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带我去北海,我的心就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小鹿,一个劲儿地跳呀跳,这碧波荡漾的湖水,这亭亭玉立的荷花,小船儿在水上悠闲地飘荡,鱼儿潜在水中尽情地嬉戏我睁大着眼,脑袋瓜像个拨浪鼓,来回地转,真恨不得把这一切都印在脑子里,刻在心上,就连睡觉,都梦见那美丽无暇的白塔,高高地伫立在岛上。
我让妈妈买来一张中国地图,把它放在写字台上,我久久地望着它。脑子里涌起一串又一串的问号:我的祖国它到底有多大?哪里最富饶?哪里最美丽?哪座山峰最高?哪条河最长?经过一番努力,那问号一个又一个地被我摘掉了。你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版图上,不是镶嵌着一颗闪光的红星吗,它时时刻刻都放着奇光异彩。
我想,假如我是一颗小树,那么我会到大西北去,把根深深地扎进土里,让明媚的阳光照耀我小小的身躯,我将使出了全部气力,不断地长高,给戈壁滩上的春天增添一份淡淡的绿意。
我想,假如我是一朵白云,高高地飘行在天空中,那时候我一定把眼睛睁大看着我们美丽的祖国:看着石油翻着巨浪;看着华北的棉花绽开了笑脸;看着绿色的大草原白羊群群;看着东方明珠闪烁着夺目的光彩。
我想,假如我是一束阳光,我愿发出强烈的光热;假如我是一支彩笔,我愿绘出美丽的景色;假如
啊!我爱宽广的天地;爱明朗的天空;爱万里长城;爱五星红旗;爱青青的山;爱蓝蓝的水;更爱这花一样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