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梦
进入大学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了。这一年多确实值得我用这种方式来对我的大学梦进行总结及反省一下。
永远忘不了刚收到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录取通知书的心情,那种兴奋,那种憧憬。想象着自己参加那些社团组织的情形,想象着自己坐在大学教室里,那种民主放松的上课景象,还幻想着会不会出现一段美好,刻骨铭心的爱情??然后也从那刻起,我也为自己设定了大学的目标,那就是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完善自我,为以后的就业做准备,就是这样一个普通实在的梦,我的大学梦。
所以一进学校,我参加了学生会,广播台各种组织的面试,最终通过了广播台的考核期。那个地方,一开始的我总是害怕做错事,说错话,怕同学的笑话,于是就算是监听,我也是独自一人选一个无人的角落。这种情况的转变,是因为那里的师兄师姐,是她们教会我要从角落里走出来,跟大家一起交流,融入到广播台这个大家庭来。慢慢地,我改变了自己,将自我展现出来,而且这个转变为我带来了很多,也感觉自己又向梦想靠近了一点点。这个转变然我在广播台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尽管有些朋友如今已过花都校区,但仍然保持着联系。后来,我从一个部委到一个部长,这也证明了我的成长。我可以明显感受到自己内心世界的变化,虽然现在还是有很多东西没有做到最好,但是每件事都进自己最大能力去做,广播台给我很多,感谢那里,让我向梦想又迈进了一步,我们导老师曾说过,在广播台呆下去的人出去也不会差,现在我相信那是一条真理。
而这一年来,对于学习,我也是不敢马虎,尽管认为大学这种“老师讲学生听”的模式有些枯燥,师生之间的交流少之又少,这比起中学年代,确实是一个遗憾。但是,大学的学习主要是看自己,找到自己真正想做、感兴趣的事情去研究。多学点东西总是不会错的,我坚信这一点,学到的东西总是会用到,尽管也许现在还没有,等将来工作了,你就会发现,如果大学期间,你学会了spss,而公司其他人不会,那你不就略胜一筹吗?如果刚好你在广播台宣策部学过海报制作,而别人不会,你又是不是会得到老板的赏识呢?因此,对于学习的态度就是尽量多学,多看,学了总是会有用处的。相信大学梦的实现,少不了这一态度的落实。
下面我就讲讲我做的兼职,对于一些周末有空时间,我主要是在兼职中度过。大一到现在,生活费一直是自己搞定的,这是我上大学来一直认为比较自豪的事情,当然前提是不影响自己的学习。兼职占据了我很多时间,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从中也学习到很多。首先一点,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提前见识了社会,明白当你出来外面做事时,基本需要注意哪些。其次,我是学管理的,在这两份兼职中的不同领导者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自己做那份工作比较轻松快乐是可以
感觉到的,这不就是与管理者如何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有关吗?书中学的加自己所经历的结合一起,不是学的更好吗?由刚开始的做的很吃力到现在的游刃有余,这不也是一种成长,不也是一种途径在向我的大学梦靠近吗?
但是大学中的生活并不是总是那么完美的,大学梦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毕竟,大学是你自己在一个小社会里过,父母也只能通过电话来关心你,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处理,自己判断。自己在这一年多的大学生活里,也经历了很多的烦恼,比如兼职时间与朋友聚会的时间相冲突,广播台的事与其他活动的冲突??要平衡好学习,兼职,组织,朋友,家人总是不太容易,要做好每一件事,让每一块都能顺利进行总不太可能,但是生活还是在进行,梦想还是在进行,所以坚持才是硬道理。还记得在一次沟通技能与训练的课上,老师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你的目标优点缺点是什么,你为你的目标将做到哪些。我还清楚记得我的回答是我的目标是提高自我,做一个成熟稳重的人;我的有利条件是我比较乐观,调节能力强;我的不利条件是浮躁,冲动。我将为我的目标做到:1 努力平衡好生活学习兼职 2 学会提高自己情商 3 学会承担负责,不拖拉完成每一件事。这个承诺我将进行到底,为我的大学梦坚持到底。
我会用我大学最美好的时光去改掉缺点,完善自我,提高自己能力,就是这样简单的几个字所表达的梦想,却需要时间、精力、心血去实现它。但是我相信,有梦就有动力,有梦就有希望。如果说大学梦的那头是纯白色地带,我想我现在的状态就是刚刚从黑色地带走到灰色地带,灰色地带往往是漫长而煎熬的,但是过了就是一片光明。大学梦,我来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