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梦2000字
大家好!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我的大学,我的中国梦!”。
梦想是我们通往成功的地图,只有付出了行动,迈出我们坚实的步伐,才能让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确定我们的目标,就要为了他努力拼搏。志当存高远!我们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在大学里,我常常用听到有的人确实过得很充实、很开心,深深留恋这块他们认为是一辈子都无法重复的净土。也有的人,从一踏进校园就很失望,觉得一切都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样。从此浑浑噩噩混日子,最终醒悟的时候才猛然发觉,仿佛一夜之间,大学已经过去,随之逝去的还有自己宝贵的青春。记住,只有后悔大学混了几年的人,而不会有后悔上了大学的人。,即使是那些在校时贬得他的母校犹如人间地狱的人,多年以后,回忆起大学时光,也往往会感慨万分,甚至泪流满面。不管你未来大学过得如何,至少你要时刻提醒自己:人生只有一个大学阶段。
在过去的旅途中,无论你是否拥有过欢笑,拥有个阳光,这都已成为永远的记忆,加上一把锁将它封闭起来吧!摆在我们面前的,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旅途,新的梦幻,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面对这一切,我们该怎么办。由于现实的残酷,我们将化身为一个个骑士,抹掉胸口上的创伤,擦掉昔日的荣耀,拿上我们的曾经的利器,整装待发,新学期的目标是我们新的征途的开始!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在这一时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随着我的梦想的一个个的实现,我深深的体会到:一个人、乃至一个家庭的生活要得到不断的改善,一定要有自己的梦想,有梦想才能够有所追求,有追求才能够有努力和付出,有付出才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些年来,我自己以及我家庭生活变化的事实,说明了这一点。那么,梦想对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呢?当然是更加重要。我还记得30多年前改革开放初始的时候,我们都在期盼着、梦想着过上有房子住、有私家车可开的日子。当然,这些梦想在当时来说也仅仅是一个梦。但是,就是因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我们的人民有了这样的梦想,我们才有了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上了经济富裕的道路,我们才有了建成小康社会的更大的梦想。而且,我的家庭已经基本实现了小康生活的梦想。面对我家生活的不断变化,我深深的认识到梦想对一个人、一个家庭、乃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是多么的重要啊。
在十八大报告中,我看到了关于“中国梦”的令人憧憬的美丽文字,而且,我看到了在“中国梦”背后的美好远景。这是一个饱含着13亿同胞幸福生活的伟大梦想,这是一个关乎于中国经济走向世界的伟大梦想。在这样一个梦想里,我们将在2020年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共同进入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这样一个宏伟的蓝图,这样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为中国走向复兴、走向强国富民之路增强了信心。在此,我深深意识到,我的祖国是一个心怀梦想的国度,是一个有追求、有目标的民族,我们这个民族是一个勤劳、勇敢、锐意进取的坚强不屈的民族,一旦我们有了“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我们就一定能够完成在2020年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让13亿中国人共同进入太平富裕的美好生活。对此,我充满了信心。
在新的一年即将开始的时候,我又有着怎样的梦想呢?我的中国梦又是什么呢?我想,我的中国梦是要好好的工作,努力的学习,为我的家人创造更加安稳幸福的生活。并通过我自己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的努力,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梦想是什么? 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
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 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 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并走向成功。 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 上帝没有给我们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会梦想的大脑。于是让我们大家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从小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人生的远大的目标,从而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自由地飞翔。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惟有梦想的力量才能激励和激发我们的生命,摆脱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点,走向优秀和杰出。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愿每一个孩子在他们的童年都能够拥有自己的梦想,无论这个梦想是什么,这个梦想有多大,我们都会去为了它而努力的,首先要从我们做起,“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 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段话正充分说明了,不论我们的梦想是什么,都要先从我们做起。中国梦,我们的梦!
很高兴能够和同学们在温职相遇,感觉时间过的好快,当我还没好好的感受高中时的紧张与忙碌,就和大家在这里相遇了,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缘分”吧,现在回首高中的点滴,才知道过去了好远,黑色的六月已离我们远去带着一丝的梦想,来到了这里漫步在校园,感受着幽静与书香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之际,一间间自修室里亮着的,这也许是梦想的光辉.
大学,应该是自由与知识的殿堂,是梦想起程的地方在这里,有浩如烟海的书籍,有知识的交融,有思想的碰撞在这里,你可以乘着梦想高飞!有人说,梦想就像是七彩的泡沫,在高飞的同时幻灭而我说,梦想在种子的心中等待着,承诺一个不能立刻被证实的生命奇迹!
步入了大学,似乎步入了坦途大量的闲暇让人不知所措没有明确的方向,彷徨、迷惑,迷失在教室、食堂与寝室的三点一线中但,要知道,在烟波浩淼的水面,在碧蓝如洗的天空,没有一丝轨迹,却是鱼儿欢跃鸟儿高飞的天堂大学也正是这样,因为她无所束缚,我们才能飞得更远既已有了梦想,就坚定信念,明确方向,不能迷失在坦途,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我不止一次的告诉自己,山,只是地面向那些可望而不可即者展现出来的绝望姿态从远古走到今天,从蒙昧迈向文明,千万年的沧海桑田,千万年的风风雨雨,千万年的追梦不怠梦想,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动力历史的车轮一直在随着人类的梦想向前滚动曾几何时,我们足不出户便知天下大事;不断追梦,我们已跨越38万公里的地月距离在难以度量和把握的时间长河里,梦想是一条隧道,拉近了此时与未来的距离.
总觉得,生命中总要有梦,总要有样东西,让你一直去追寻人生应是奔跑而不是止步不前真正的结束,并不是到达一个有限的目标,而是完成对无限者的追寻苏格拉底曾说过,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学无止境,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天的我
已超过昨天的我,明天的我必将会超过今天!
水除非够深,否则很难看出水的蓝;梦想除非深刻到让你相信,否则很难成真梦,是用一生来追寻的在前进的途中,你可以徘徊,但不要徘徊得太久;你可以休憩,但不要让它成为你停止不前的理由在大学里也许我们偶尔会成功,甚至想放弃,但这一切都不重要。因为这一切终究会过去。生命每天都是新的。所以我们要接受现实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