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作文
一年四季
一年四季,风与我们相伴,她来无影,去无踪,追随风的脚步,让我们一起来领略四季的风。
春天来了,陪伴她来的是善解人意、温柔贤淑的春风。春风轻拂,柳树的枝头爆了青,连小草都忍不住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挣扎出来,悄悄地伸出小脑袋,好奇地迎接她,随着春风翩翩起舞。
夏天来了,春风的姐姐——夏风风风火火地赶来接班,她一来,就在田野里举行了一场盛大的舞会,她们疯狂地跳起了街舞和踢踏舞,田野里的小麦也被她们感染了,穿上金黄的裙子,在夏风中荡漾着,以此来显示她们的高贵。她们这一跳, 可不碍事,把人和动物们可都热坏了!小狗蹲在阴凉下,哼哧哼哧地喘着粗气。晚上,人们争先恐后地摇着扇子到屋外乘凉。可是,我们女孩子却不管这些,穿着花裙子在校园里飘来飘去,就象一只只美丽的花蝴蝶!大地母亲看见我们,嫉妒了,连忙叫来了她的丫鬟——大雨和小雨,让她们告诉夏风,舞会该结束了。果然,一场雨后,夏风就悄悄地溜走了。
秋天来了,秋风蹦蹦跳跳地跑来了。她是一个贪玩的小女孩,她飞过大山,飞过平原,带来了大地母亲送给人们的一份大礼——果实和粮食。果园里硕果累累,田野里金黄一片,农民们的笑声仿佛在耳边荡漾着……
冬天来了,冬风是一个淘气的小弟弟,他飞在天空中,碰上厚厚的云彩,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腰包里面白花花的银子——雪花撒了出来,他生气了,用牙齿狠狠地咬人们的脸,人们赶紧跑回家,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像一个大粽子,——哈哈,这下我可不怕啦!咬啊,使劲地咬!大雪中,孩子们沸腾起来,他们欢呼着,打起了雪仗,堆起了雪人儿,忘记了寒冷…… 啊!一年四季的风,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