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
记得那时合唱比赛我们班就是唱的这一首《我相信》,承载着满满的回忆,就好像是一把钥匙,打开了记忆的大门??
往事依依,还记得那时候初入校园满眼生涩,与昔日熟悉的同学老师离别,如同一只被捉进陌生笼子里的兔子,满心都是恐惧。那时候,是那教学楼火红的颜色带给了我如火的朝气蓬勃,是那操场青翠的颜色带给了我新的青春活力,是那校服上深蓝的颜色带给我大海般平静的心灵。让一个不安的学子好像是久违的女儿见到了母亲,在你的怀抱里慢慢适应本不熟悉新环境。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成为让你骄傲的莘莘学子。
往事依依,还记得那时候已经熟悉了这个新的环境为着自己的承诺而努力奋斗,却因为感冒着凉而难受不已,担心自己会因为难受而让学习受到影响而担心。那时候,是一杯白开水给了我温暖,是一件羽绒背心给了我安慰,是一张暖黄色便签纸上娟秀的字迹给了我鼓励。让一个受寒的孩子好像在母亲的关怀下慢慢康复。
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成为最温暖的集体,就算我们并不优秀,也一定能一起相携走向成功。
往事依依,又回到那天合唱节前夕,全体同学为了班级的荣誉积极备战迎接合唱节,音符向胜利的号角催促着我们更加勇猛地前行。那时候,是班级里不服输的气氛点燃了我们,是老师眼底鼓励的眼神支持着我们,是日益动听的歌声安慰着我们。让我们好像积极的战士勇敢而自信地唱出属于我们的旋律。
我相信,不论最后结果如何,挥洒过的汗水都是我们曾努力过的见证,我为我而骄傲,为那些年一起努力过的岁月而骄傲。
任往事在心底,不停的堆积。曾经美好的记忆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又一次回响在耳畔。
“有你在我身边,让生活更新鲜,每一刻都精彩万分,I do believe.”
有你们在我的身边,我便无所畏惧。心若向阳,无畏悲伤。我相信在这个美好的集体中,我们可以取得自己的成功未来,定要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结束时那声响亮的呐喊已经大声的喊出了我们的誓言。
“相信我们,相信未来,相信我们共同的明天!”
“校花”
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沉寂了一个许久的校园仿佛一下子被唤醒了一样,万花开遍。开在枝头的花儿姹紫嫣红,争奇斗妍。陪伴着我们这些莘莘学子走过一个个奋斗的日子。
(一)
最先开放的是星星点点的丁香花,白色的、紫色的丁香花好像是一颗颗美丽的钻石镶嵌在绿色的叶子中间,成为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白色的、紫色的花好像是绸缎的花瓣闪烁着细碎的光泽,却把自己掩藏在绿叶之间,小巧玲珑的丁香花羞涩的掩藏在绿叶的保护下,像极了刚刚来到这个学校的我们羞涩的打量着这个陌生的环境。
我们像丁香花一样绽放在陌生的环境,虽然有些胆怯却依旧执着而优雅地开放。
(二)
然后开放的是灼灼其华的桃花,开放在桃树的树冠上,好像是一朵轻柔的红云跃上枝头,开得灿烂,开的无悔。单朵的桃花好像一个个微笑的脸庞,骄傲地宣告着春天的来到,装点着我们的校园愈发的美丽。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用自己的生命力开放出一个春天的美丽,像极了初二时的我们无悔的努力着。
我们像桃花朵朵无怨无悔的绽放自己的青春,我们努力着积淀着春天,然后准备在秋天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
(三)
最后开放的是馥郁馨香的梧桐花,当她们还是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苞时候是沉淀着自己冬天的积累,是深沉的紫色花蕾,当她们刚刚绽放的时候是美丽的白色,散发着浓郁的香气。当一段时间过去你若是走在梧桐树下你会发现会有粘稠的花蜜滴下来,那是她们准备结果的信号了。像不像现在的我们呢,我们即将迎来秋天的拷问,那时我们是否能像梧桐一样交出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我们像梧桐花开迎接属于我们的考试,而我们也注定要交出一份答卷,那时的我们是否会令自己满意,
是否对得起三年来我们的故事?
我想,无论是丁香花的青涩优雅,还是桃花的灼灼其华,亦或是梧桐的秋声细语,都注定要在秋天交出一份属于自己的答卷。不论是谁,这份答卷如何,至少曾努力过,我们就像这美好的花儿,在枝头无悔绽放。
我愿做一朵这样的“校花”,在自己的位置绽放出自己的青春。
校园因记忆而美丽
承载了三年慢慢回忆,这个并不算多么高端大气的校园却是我们青春努力的见证。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承载了一届又一届莘莘学子的岁月珍珠,在时间的打磨下愈发弥足珍贵。
很多人三年来记忆中最深刻的地方是教学主楼对面的那片小树林,三年来向我们报告着季节变换的消息。春天遥遥望去,一片朦胧的青黛色烟雾浮动在树林上,“树色遥看近却无”;夏天的时候树叶变的宽大而浓密,为体育课跑步累坏了的学生们遮住那毒辣的太阳;秋天最美,透过窗子瞧,树林好像是毕加索的油画一般,金红色的色块和金黄色的色块就那么随性的搭配成一幅色彩明丽的油彩;冬天却也并非单调,盘曲嶙峋的虬干苍劲有力。高中每天开着窗户汲取着树林的营养,树林也浸润着书香,课间时分学生们在树下读书锻炼,树林也因为这些记忆而美丽。
很多人三年来记忆中最深刻的地方是平坦宽阔的操场,三年来给我们提供锻炼和活动的地方。翠绿的橡胶场地上伫立着高耸的旗杆和整齐的篮球架,忘不了三年来一次次深刻的旗下演讲,教给我们为人处世学习生活的道理方法,忘不了三年来那熟悉的广播体操,锻炼着我们的身体不做那为人耻笑的“东亚病夫”,忘不了三年来看着篮球场上挥汗如雨的同学们,用汗水谱写自己的青春之歌;暗红的跑道上是我们跑步的身影,学习再累也要保护好革命的第一本钱,操场因为我们的努力而有了价值,操场因这些记忆而美丽。
很多人三年来记忆中最深刻的地方是教学楼里,三年来我们生活学习的地方。每天每天,听那清脆的铃声,朗朗的书声,同学们的交流,老师诲人不倦的教诲??教学楼里有最美的声音;每天每天,同学们相携走过的身影,老师认真备课授课的身影,同学们提出问题的表情,老师解决问题的微笑??教学楼里有最美的画面;每天每天,同学们积极备战的认真,老是执着坚定的管理,大家互相勉励,同学之间竞争??教学楼里有最美的青春。教学楼因这些记忆而美丽。
也许,有些同学记忆中最深刻的地方是书声琅琅的教学楼;也许,有些同学记忆中最深刻的地方是挥洒汗水的操场;也许,有些同学记忆中最深刻的地方是浸润着墨香的小树林。无论是哪个地方,它们之所以不同,是因为承载了这些美丽的记忆,每个人都有自己在校园里独特的角落,但是如果没有承载着这些记忆,那么这些地方就只能称之为一个地方。因为有了这些记忆所以这些地方才变成了我们记忆中的一片乐土。
难忘师恩
难忘师恩。
三年已经过去,在我们的初中生活里出现了很多老师,或幽默风趣,或一丝不苟,或和蔼可亲,或严肃认真,他们传授着一届又一届莘莘学子知识文化以及为人的道理,是良师,也是益友。但是我最敬佩,最感激的老师,是我们的物理老师。
胖胖的身材,总是含着笑意的眼睛眯起来,看起来物理老师没什么特别的,没有历史老师幽默风趣,没有政治老师动作夸张,没有班主任身材窈窕??但是就是这样一位老师,却让我两年来对物理这一门本来枯燥无比的学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成绩也提高不少。
“说,张嘴说!”在我们的物理课堂上经常可以听见这样的一句话,物理老师总是叫所有人都说一说这是怎么回事,虽然看起来没设么帮助,但事实上这样做既可以让走神的同学快速思考不会落下,也可以及时纠正同学们说法里的错误。
老师很少要求我们必须做什么,连作业也布置得非常少。也许你会说,那你们做题不就少了吗,成绩不就差了吗?但是老师虽然不说,我们却会因为作业少而留出更多的时间去巩固我们的知识,那么别人还在做题的时候我们已经留下了空余时间,出于对物理浓厚的兴趣我们就会选择自己去做适合自己的题。这样,虽然老师没有布置大量的题,我们却依然做了和别人相同量的题,而且因为没有繁重的作业,我们还
物理老师的语文也许没有多好,但却能把复杂繁琐的物理公式原理讲述的生动形象;物理老师的美术也许没有多好,但却能把亢杂繁琐的物理模型画的简单易懂;物理老师也许不是最好的老师,但却是最适合我们的老师,最让我们敬佩的老师。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在物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追万里,愈行愈远;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掌握了学习的方法,在困难中一路披荆斩棘;感谢您,老师!我不会忘记两年来的师恩如山,感谢您两年来对我的帮助。
师恩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