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当耳边传来:“你直升上二中了”的声音,喜悦的泪水,早已如山洪暴发般喷涌而出。模糊了的双眼前,又浮现出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我也终于理解了父亲的良苦用心??
夏末的燥热,扰乱了我的心思,无心学习,那就看书吧。我端起一本《意林》,倚在床头,细心地品读起来。“来到了初三,学习和班级里的工作全面压上,我人累,心更累,是时候放松一下
自己了”我心想。
可就像童话故事一样,每当主角想过上平静安宁的生活时,总会有不识时机的大反派出来捣乱。而这次的反派,是我父亲??他大步流星地走上前来,一把将书从我手中夺了过去,重重地砸到了地上。他紧咬嘴唇,双目瞪得溜儿圆,用那因愤怒而颤抖不已的手指着我,歇斯底里地咆哮道:“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这里看闲书!回你房间学习去!”我被这暴风骤雨般地话语镇住了,可心中愤怒的火焰已熊熊烧起,“我认真听讲、仔细完成作业、对待班级和学校的工作一丝不苟,现在只是累了,却连休息的时间都不容有吗!”我拍床而起,双目紧盯父亲的眼睛,一字一顿地叫喊:“不,我就不去学习!”
暴风雨的前夕总是宁静的,房间里一片死寂,可能父亲也没想到我的抵抗会如此强烈,但随即他就做出了响亮的回应,“啪”的一声,我被重重地扇了一巴掌,脸上顿时泛起一片火辣辣的红。我沉默了,转身冲回了房间,把自己反锁在里面,任凭委屈的泪水在脸上留下深深的泪痕?? 或许我曾十分地不理解,为何对我如此严厉。可是等到我经历了直升的洗礼,那准备材料时的彻夜不休,那面试时的艰难困苦,以及那等待结果时的无尽煎熬,都在我心底烙下了深深的刻印。我也终于理解了拿破仑的那句“最困难的时候就是最接近成功的时刻”。
父爱如山,沉稳而又庄重;母爱如水,潺潺流入你的心田。或许你从未说出口,但我终究会明白你的良苦用心。
现在的我自信,开朗,大方,然而5年前的我根本与这些词“绝缘”。只因一次升国旗仪式的主持,我改变了??
在小学的时候,我品学兼优,唯一有一点就是害怕与人交流,说话声音简直比蚊子还小。对于在大家面前发言,那简直是一个字“愁”啊。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终于有一天放学时,班主
任老师找到我说:“下星期升国旗仪式你来主持,回去好好准备一下。”“我?我??我不行??”我又吃惊又害怕,支支吾吾说不清楚。“不试一下怎么知道不行?就这么定了。”老师坚定地说。
“流程与内容我是知道的,可是那么多人在下面听,万一出错,丢死人了。我该怎么办啊?”我在回家的路上忐忑不安地想。回家之后,为了不辜负老师的期望,我还是对着镜子反复练习。
妈挥挥手,算是拒绝也算是说再见,随即跳上了公交车。望着车窗外忧虑大过愠怒的妈妈,愧疚满愧于心,大清早让她白跑了一趟。妈妈何必为了我而不顾一切呢?
下午果然骤冷。我抵制不住冷风热情地呼唤,加入了“感冒大军”。回到家,我憋着大大的喷嚏躲进屋里,一个接一个地打起来。
转眼间已到8点,我用纸捂着鼻子,盯着作业上一行行群蚁排衙般的小字看了一遍又一遍,只觉得头晕沉沉的。“今天作业这么多啊。还有多长时间能写完?”“不知道??”妈妈叹了口气,转身走出去又端进来一杯姜汤,“快趁热喝!”我迫不及待地端起来,它分明是已经精准冷却过的,是在我能承受范围内的极大程度的温热!将热辣辣的液体缓缓咽下,有着丝丝的香。屋外隐隐约约传来说话声,爸爸说,“傻瓜孩子生病了?”“是啊。从小就这样,风一吹就感冒。初三一定要保持体力??我还不了解她吗!”我骤然怔住了。妈妈是为我好,为我的健康着想,当时何必自讨苦吃呢!咕咚咕咚地喝下姜汤,只觉得一阵阵激荡的暖流在体内氤氲开来。我顿感清醒了许多,也不那么无力了。都说“良药苦口利于心”,妈妈,您是我的那剂良药吗?
放了学,又路过那棵玉兰树,东密西疏倒也错落有致。它是不是和妈妈一样考虑周到呢?我细细地看,西边有楼遮住了阳光,不利于花儿生长。为了开出更美更多的花朵,它不停地向上向外伸展,不疏忽怠慢每一朵花??
那件外套、那杯姜汤、不经意翻出的巧克力、下雨天放在书包里的雨伞??似曾相识的情节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琐碎的细节里都是爱!我轻轻地,将一瓣儿完好的玉兰花瓣放在妈妈的床头。这时,我已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呵护,她所做的一切,只因为她爱我,为了我健康快乐地成长!就像那棵白玉兰一样!
希望一切都为时不晚。
“哇!真厉害!”“漂亮。”??欢呼雀跃声中,我想起了那69架飞机,想起了半夜的训练,想起了??那一刻,我才终于明白你的用心良苦。
一年前,我跟随几位科技老师去参加纸飞机比赛,在学校自以为练习的不错的我们,一路欢歌笑语地来到了湖北参加比赛。报道的现场,人山人海,签到处的几位负责人已经淹没在人海之中。我站在门口,忽然看见科技老师快速向我们走来。“你们还站着干什么,外面院子这么大,不赶快再练习一下!”看着周围几个参赛选手,都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玩起了游戏机,我们心中略带委屈地
离开了大厅,来到了院子中练习纸飞机,一架,两架,三架??由于纸飞机的寿命很短,平均飞行寿命不到五分钟,所以我们不停地制作飞机。
做到
命题作文《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可以套用父爱母爱师爱友爱,但要注意“终于”。要有理解的过程(建议写两件事),今年八成考生选择该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