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
我崇拜的人有很多,比如说,雷锋、刘胡兰、孔繁森、武则天、温家宝等。在我的心目中,在值得我崇拜的人是我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冬天他经常穿一套灰色的西装;夏天,他常常穿着一身蓝色的衬衫和灰色的麻裤。嵌着一双浓眉大眼的脸上长满了胡须,笑起来时浮现出一对小酒窝,给人一种能说会道的感觉。一想起来,那样子简直帅呆了。
我崇拜我的爸爸,可不仅仅因为他长得帅,更多的是由于他在工作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对我的教益。上个星期,爸爸去提水。回来时,脚却变成“伤痕累累”了。我急忙一问才知道,爸爸提水时,暖壶的底盖掉了,“哗”的一声热水都涌了出来,无情地洒在了爸爸的脚上,上面马上起了一层水泡。妈妈焦急地说:“赶快!放一些酱油到盆子里。”我连忙往盆子里倒了些酱油,扶爸爸坐好后,爸爸把脚放了进去。“啊”的一声,爸爸痛苦地呻吟道:“我的脚火辣辣的疼。”我
小声劝慰道:“再忍一忍吧。”忽然,闹铃响了,上班时间到了。爸爸从身旁拿起毛巾,把脚擦干净,招呼也不打一个,扭头就走。妈妈着急地说:“再泡一会吧。”爸爸什么也没说,接着往外走。我悄悄地跟着他,没想到他脚都烫成那样了,还要给大姐姐、大哥哥们上课。到楼下的时候,我看爸爸脸上痛苦地不行,忍不住批评他说:“你的脚都成这样了,怎么还去上课!看您的脚快吓死我啦。”爸爸微笑着说:“我要对我的学生负责呀!任何人都有自己的职责,能尽到那份责任,才能问心无愧。”听了这话,我非常感动,眼前的东西模糊起来,我愣愣地站在那里,半天没有缓过神来。
爸爸你是一名教师,光荣的人民教师。你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坚持给自己的学生上课;对他们负责,给他们讲怎样做人,怎样做真人的道理。我想:天下的老师都会以身作则,对每一位学生负责到底的。爸爸,我永远爱您。谢谢您通过这件事教育我,启发我。在这里衷心地对您说一声:谢谢您,爸爸。
朱自清的诗句让我痴迷,许嵩的歌令我陶醉,梵高的画使我欲罢不能……但是,我还是喜欢那年老而朴素的奶奶,她是我这个世界上最疼爱我的人,然而,她为我、为大家做的事情都让我深深的崇拜她这个在我心中最伟大无私的人。
奶奶满头白发,只有三颗牙齿了,一道皱纹,两道皱纹,无数道皱纹在她的脸上爬行,使她那质朴的笑容更添了几分慈祥。无论春夏秋冬,她总是穿着一件粗布蓝衣和一双杂草编的鞋子,爸爸和姑妈们怕她冷了,让她穿上厚厚的新棉衣,她却说;“人老了,怕什么冷?”我觉得奶奶的穿着看起来很穷,但是她的心不穷,不是她的东西她就不要,自己用双手的劳动去挣,这的确令人崇拜。
奶奶早年丧偶,晚上和她说什么第二天就会忘。而且她很孤独,在农村就逗逗小孩子玩,和亲戚们聊聊天,就这样一个人过日子,爸爸接她来城里住,不到三天她就发话了:“我住不惯,我要回农村!”态度十分坚决,爸爸拗不过奶奶,一点不敢怠慢,就把她送回了农村。她不习惯城里的奢侈,不违背自己的原则,点点滴滴的小事都令人崇拜。
无论是春风的和煦,夏风的狂热,秋风的萧索,还是冬天的肃杀,都不能抹去我对奶奶那深深的崇拜,因为,我崇拜她,爱她,还了解她。
奶奶我崇拜你,我下辈子还做你的孙女!
有人说:老师就像一颗北斗星,指引我们方向。有人说:老师像一股山泉,灌输着我们这些小苗,有人说:老师像一丛茂密的草丛,保护着我们这下花骨朵儿……
老师,我崇拜你,崇拜你那在黑板上写的一行行的字体,那字体仿佛是书法家用钢筋有力的手写出来的,仿佛用了字模比着写出来的,仿佛掂量不出里面的辛勤汗水。老师,我崇拜你,崇拜你那优雅的声音,读课文是总是那么有情感,好像我们已经来到了书中的每一个字中。老师,我崇拜你,崇拜你那脑中的知识,永远让我们学不完。
在我小学一年级,老师就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一次老师正在读课文,我突然就得身上好冷,老师看到我,一直在微微颤抖,就问我怎么了,我说:“老师,我好冷。”老师摸了摸我的头,“天哪!好烫!”她赶紧那体温表来量,38。5°天哪,我怎么发高烧了,老师狂奔着,把我送去医院,陪我打点滴,还问我要不要喝水,我去给你倒,又打电话,叫数学老师来代课,打完点滴,她把我送去学校,又打电话,叫妈妈来学校接我。谢谢你,老师!
还有一次,我考试考了80分,老师并没有怪我,而是细心的给我纠正错误,给我讲题,然后总结了我的错误,给我讲道理,老师,谢谢你!
今天是教师节,我一定要送上最真诚的礼物,祝福。对了,送几朵康尔馨给老师,再送上一句:老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