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7、8)班作文
怎一个“学”字了得
高二(8)班 张智 指导教师:张芳洁
古往今来,无数人叫嚣着的口号,穿透这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声音,无外乎是学习,可人生,怎一个“学”字了得!
或许是学习梅凛冽寒风中的欣然怒放,“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或许是学习莲深陷淤泥之中的亭亭净植,“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或许是学习竹风霜雨雪后的宁折不屈,“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或许是学习??
学习梅花面对困境时的乐观坚强,笑脸相迎。那是尼克?胡哲。即使只有一个身子,即使没有胳膊没有腿,也阻碍不了他对梦的渴望,对梦的追求。台上演讲时的声情并茂,壮怀激烈,究竟要用台下多少个呕心沥血的日夜共同完成。那些不为人知的心酸,那些屡战屡败的痛苦,那些冷眼相对的讥讽,那些屡败屡战的坚韧,他都一一吞下,如梅一般于风雪中傲然屹立。梅,临寒怒放,它,教会了我们乐观坚毅和勇敢。
学习莲在恶劣环境下的洁身自好,清高不凡。那是李叔同。在众多方面都颇有建树的他,s名扬万里。可再多的荣誉赞扬,阿谀奉承也污不了他的心性。在那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年代里,他是黑暗中的朝圣者。丰子恺曾说:人生有三个境界,物质,精神,灵魂。而李叔同便是最高巅峰的缔造者。最终,他在乱世之中悄然隐去,淡淡然放下了二十多年的光辉成就,皈依佛门,以衣钵了却浮生。莲,经历淤泥的浸没后仍白玉无瑕。它,教会了我们洁身自好,还要有永不放弃的信念。
学习竹在任何情况下都未曾改变过的宁折不屈。那是一种正直,那是一种不屈不挠,那是汉成帝的丞相王商。王商一心为国,一心只为汉成帝,以性命力谏汉成帝,以纠其回正道。他一身铮铮铁骨,文臣却不输武将。他敢于直言进谏,不屈不挠的同恶势力斗争,即使拼上自己的官职也要将玩忽职守的官员惩办罢免。他一生为汉,从未改变,那是如竹一般的坚贞。竹,万古长青,宁折不屈。它,教会了我们要正直,要有不屈不挠的坚毅精神。
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愿学习伴你一路。所谓“学到老,活到老”,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在成长的岁月中,与日俱增的不应只有年龄和知识,更重要的则是愈加积极向上的性格和执着的心性,那将成为你人生路上的极大助力!
人生路漫漫数十载,一路学习一路成长,可这一生,怎一个“学”字了得!
不要停下追梦的脚步
高二(7)宋佩曼指导教师:张芳洁
当命运的荆棘扎破了你的双手,让你畏惧这艰难漫长的前方时,想一想曾经的你是多么坚定勇敢的追梦者;当红酒杯酒醉了你的心,让你沉迷于纸醉金迷的生活时,想一想曾经的你是多么朝气蓬勃的追梦者;当像风暴一样的打击讽刺激落了你的泪水,让你变得自卑胆怯时,想一想曾经的你多么自信向上的追梦者。若要实现美好的梦想,必不可停下追梦的脚步,无论你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
拿破仑的梦想是作一位唤醒军队的皇帝,为此他一直披荆斩棘打天下 ,其间因为一次战争的失败他被放逐到了厄尔吧岛上,但他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追梦的脚步,他仍动洞察着复辟王朝的每一点举动,借机打回法国,他坚信自已不会输给路易十八,他用他的才智与勇敢东山再起,最后追到了自已的梦想,他拥有了法国。为万千子民所崇敬,他是个成功的追梦者,因为他即使遍体鳞伤也不放弃追梦,追他的英雄梦。
当他的音乐之路走的顺畅之时,一次突然的双耳失聪袭击了贝多芬的一生,他在追梦途中受到了痛击,大多数人面对如此残酷的事实时定会放弃梦想,但是贝多芬用坚定的眼神告诉每一个人:我要扼命运的咽喉。他并没有放弃,他用双倍的激情来追梦。因为他那不停的追梦脚步,所以宏伟旋律《命运交响曲》在他的笔下完成,他是个成功的追 梦者,因为他即使身受痛击也不放弃追梦,追 他的音乐梦。
爱柯夫因为老板的妒贤而被开除,但他并没有想过停下脚步,用自已的聪明才智成了美国的巨头;日本著名哲学家江兆民54岁时被检出患咽喉癌,只能活一年半,但他并没有想过停下脚步,以自己超常的毅力完成了著作《一年有半》,人称“东方卢梭”;安德烈波切利在八岁时永远失去了看世界的机会但他并没有想过停下脚步, 以自已顽强的意志成为“世界第四大男高音”。他们都是成功的梦者,因为他们即使面对暴雨也不放弃追梦,追他们的人生梦。
追寻是快乐的,梦想是美好的,追梦之路更是令人欣喜的,不要在任何时刻停下追梦的脚步。
有梦才有远方
高二(8)班 王凯晶指导教师:张芳洁
雪夜茫茫,你知道一颗小草的梦想吗?寒冷孤寂中,它怀抱一个梦想:等到春回大地时,它就会以两片绿叶问候春天。
征途迢迢,你知道一只候鸟的梦想吗?风吹雨打中,它怀抱一个梦想:等到春暖花开时,它便展翅高飞。
有了梦想我们可以问候春天,有了梦想我们可以展翅高飞,有了梦想我们可
以找到前的方向走向远方。自然如此人亦如此。
《泰坦尼克号》成就了最初的卡梅隆,但是在他心中一直有一个五光十色的星球,虽然人力物力都匮乏,梦想却在她心中一直生长着,知道每一个画面都完美每一个特效都逼真每一个外部条件都成熟。终于2009年《阿凡达》上映受到了海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感慨卡梅隆的再次成功,却不知道是因为他心中一直有梦,为梦想他甘愿沉潜十年。正是梦想助他在事业上登上了又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