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的作文要求是
这个“趣”字,我们还可以从多种角度去理解它?老师友情提示你,可以从下面的几方面来思考选材:
意趣。童年时的探索、发现、刨根问底,虽然稚气可爱,可反映了你希望了解外界奥秘的求知欲望,是一种“意趣”。
情趣。童年时的你,天真可爱的,极富情感,对父母的亲情、对伙伴的友情,同样很有趣,是一种“情趣”。
乐趣。童年与欢乐应该连在一起。爱玩、寻开心是你的特点,所以常会有许多寻开心的“乐趣”。
傻趣。你常会做傻事、蠢事,闹出种种笑话,这种“傻趣”也往往最能反映你纯真的心。
这些都想清楚了,那我们就可以开始动笔了。
小朋友:我的童年趣事很多,可一下子又想不起来了。到底应该从哪一点开始呢?
武老师:我们正处于童年这个五彩缤纷的时代,谁没有趣事呢?请同学们拿出事先准备的老照片,围绕老照片或珍藏的有关引起童年回忆的物品的前前后后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呢?武老师友情提示你,回忆生活的体验,可以从下面的几方面来思考:
①要突出“趣”字。(要有稚趣,要有意思,要有发现,要有反思??)
②要根据我们生活的特点而展开。要说实话、真话、心里话,可以是钓龙虾,可以是打雪仗,可以是做游戏??
小朋友:怎样回忆生活呢?
武老师:你可以对过去生活中有趣的事进行分类。如:
游戏方面的:
日常生活方的:
学习生活方面的:
幼稚可笑方面的:
其他方面的:
小朋友:怎样把一件事情想具体呢?
武老师:首先,你应该把一件事情想完整。然后,再围绕事情的发展过程,回忆当时有趣的生活细节,如人物的动作、语言,你当时的心里想法等,想的越具体就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