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中考满分作文-十四岁的梦想
十四岁的梦想
城南中学九(1)班王琴
十四岁是花一样的季节,更有着无尽的遐想。有了梦想,我们才有了追求;有了梦想,我们才开始成熟;有了梦想,我们才学会坚持;有了梦想,我们的人生才会变得精彩纷呈。
昙花为了自己多年一现的梦想,甘愿承担往日无人的理睬;流星为了自己瞬间美好的梦想,宁可放弃灿烂闪耀的生命;彩虹为了自己绚丽多姿的梦想,即使是忍受暴风雨的洗礼;雄鹰为了自己翱翔蓝天的梦想,哪怕是接受生死的挑战。为了梦想,它不愿躲在角落,掩饰自己的光彩;为了梦想,它不愿随波逐流,享受平凡的生命;为了梦想,它不愿退缩胆怯,错过难得的机会;为了梦想,它不愿萎靡不振,拥有悲惨的结局。
然而进入十四的我,经历了世间风雨的洗礼后,又在续写它的辉煌。
梦想伴随着成长的脚步,在我心中慢慢建立起来。十年前,我的想法还很稚嫩,幻想着有一天能与嫦娥共舞,和夸父赛跑,拜孙悟空为师,跟哪吒学艺??然而,有一天,看着电视上的一位阿姨,讲着一口流利的外语,微笑的脸庞流露出骄傲与自豪,这让我羡慕不已,此刻心中建立了一个新的梦想,我长大后要和她一样,当一名外交官。曾经稚嫩的想法仿佛就在瞬间,从脑海中消失。孰不知,它犹如种子一般,在我的心田扎根??
梦想伴随着成长的足迹,在心中慢慢成熟起来。恍然间,四年过去了,那时已经上四年级的我,开始学习了一门新的学科——英语。它就是我一直向往的、期待的“梦”。想起来心中难免有些欢喜和激动,因为这是我实现梦想的
这些花儿
把花儿填进母亲的心里,让心从此五彩斑斓。
——题记
再过几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为了表达女儿的一份孝心,我决定送给妈妈一份特别的礼物。
可是送什么好呢?要不然,就像其他同学那样给妈妈买一束康乃馨吧?可是。。。。。看看口袋里那零零散散可怜兮兮的几个硬币,我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怎么办呢?平时都没什么零花钱,怎么给妈妈买礼物啊?
“礼物不一定都要买的,自己做一个也行啊,还更有意义呢!”同桌一句话提醒了我。对啊!最近天气闷热,我就上山采一些野菊花,给妈妈亲手做个菊花枕头不是很好吗?
说做就做。当天下午,我回家放了书包后就一口气跑到了大山脚下,开始爬山,沿途采摘野菊花。我不放过任何一处黄色,都把它们装进我的袋子里。
抬头一眼,不远处的斜坡上还有一株野菊花。我真想把它摘下来,可是又怕滑下山坡。但是如果白白放弃又实在是太可惜了,给妈妈做菊花枕头的野菊花还不够呢?一番权衡之后,我还是要去摘那朵花。我右手紧紧抓住墙,左脚慢慢地探出去,踩到一块石头后,左手尽量向外伸,终于把那朵野菊花摘下来。我小心翼翼地退回来,继续爬山。到了山顶,我眼前一亮。哇!遍地金黄,我高兴极了,拿出大剪刀一把一把的剪。不一会儿,袋子就装得满满的。我背着这袋野菊花,挑了一条平坦的路赶紧回家。
在路上,我看到一朵非常清丽高雅的小花,虽然我叫不出它的名字,但我有说不出的喜爱。我想都没想就伸手去摘,没留神,它旁边还长有荆棘,把我的手狠狠地划了一下,鲜血一下子就流出来了。我拿出卫生纸赶紧包扎好伤口,急急忙忙地回家了。
回到家,我把每朵花的花头剪下,用水清洗后,拿到外面风干。
十六岁,我多了一分成熟
-
为她的爱留白。
――题记
回想起曾经,都如烟一般从指缝间飘散,忆起那些片断,真的恍然如梦一般。想起从前屁颠屁颠地追着人要糖吃,母亲总是会摇头:“唉,你什么时候才能懂事啊!”。
现在呢?现在每大清晨,我都要与母亲进行这样的对话:“书包收好了吗?”,我答道:“收好了。”“钥匙呢?”“我挂着呢!”“你还是换上厚些的裤子吧,今天有些凉。。。。。。”“知道了!妈!我快迟到了!”这时,我发现,母亲的目光有些失落。当她发现没有什么好叮嘱时,却又如同背功课一般说她每天必要重复的那一句:“路上小心车子。”我来不及回味她的神情,抓起书包就冲出了家门。
如今,想起她失落的眼神,我开始懂得:那是她最深的爱啊!她目光的失落和空洞,分明是因为感到自己不能再为我作些什么。这是让她最痛苦的,也是她最不愿意感受到的,她不愿让自己的爱在子女身上显得苍白而无力,她多想为我们做些什么。我想:我是否是不该太懂事。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懂得越来越多,母亲说的我都懂。可她却不烦不倦地将前面的对话一直与我重复。这一做,就是十几年。是我太愚钝,不懂她的爱。不明白她的话里究竟沉淀了多少爱的分量,我用度量工具是否度量得出来,我又是否用手掂量得起?我的无知是否一再地让她失落?我们不该太懂事。我们应该在自身上留下空缺,为母爱留白,让她感到自己一直都是为子女所需要的。或许,我们偶尔的大意,偶尔的丢三落四能让母亲如获至宝,母爱在我们身上显得无比的完整。这并不是所谓的一辈子让母亲操心,相反,这是让母亲更快乐、幸福的一种懂事,一种成熟。我想,这该是十六岁送给我的一份最好的礼物,让我懂得体恤母亲,体恤她深沉的爱。
十六岁的以前,我们或许都是一群无知的孩童,肆意地挥霍母亲的爱。现在,再也不会了,十六岁的成熟让我懂得了为爱留白,留一个空缺。
为爱留白,为母爱留一个位置,让她快乐,让她珍藏那份只属于母亲的小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