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近一点。我们是初中生,最好就写初中生活中的事情,新鲜十足。尽量不写小学里发生的往事,毕竟离现在有的远,而且给人幼稚的感觉。
二、小一点。“我们真棒”,旨在发现、欣赏同学的优点和长处,并能以恰当的方式加以赞美。可以回忆身边事例,写出一次雪灾或地震中的表现,表现是“我们”一瞬间成长;还可以从“我们”心灵成熟的过程方面构思,反映“我们”在生活中不断打磨不断成熟的过程。
【文题引申】我能行为自己喝彩青春无敌山高我为峰我为你骄傲
【佳作示例】我们真棒
江苏滨海三中吴照静
随着裁判一声清脆的哨响,足球比赛开始了。
首先,由我方的“机灵鬼”左边锋丘伟霖开球,他一脚将球传给了中锋尤锵豪,尤锵豪像猛虎下山似的带球向前突破。只见他左跑右晃,一连骗过了敌方的好几个队员,把球带到对方禁区里,刚要起脚射门时,不料被对方的三个后卫团团围住,堵住了球路。这时右边出
现了空档,边上观战的同学急得扯着嗓子大喊:“快往右传!”可他充耳不闻,只想个人进球,硬是带球往前冲。最后球终于被对方抢走了,一次绝佳的进球机会失去了!边上观战的同学气得直跺脚??
双方队员地场地上不停地穿插跑动。
我是做前锋的,我对所有球员说:“小心一点,敌方的刘强一定会进攻过来,请所有球员注意一点。”说时迟,那时快,刘强已经摆脱了我和两个前锋。只见他在中场挺身收腹,接住同伴传来的一记高球,习惯地用小腿轻轻地一颠,球魔术般地跳过对方防守队员的头顶。他飞速插上,以灵活逼真的假动作,带球一连绕过我方3名后卫的阻击,一直冲入禁区,巧妙避开已扑到跟前的守门员,侧身起脚,‘唰’的一声,球应声入网。
场上比分0:1,场外的欢呼声、叹息声响成一片。
“别泄气,加强配合,加油!”“加油,加油,加油??”拉拉队们的呼喊声不断地飘进我们的耳朵。在鼓励声中,我们接受了上次进攻失败的教训,注意加强了相互之间的配合。下半场,两个踢中卫的同学接到苏楠传过去的球后,来了一个漂亮的“二过一”,三盘两带将球传给了右边锋思源。思源带着球,迅速冲到了敌方的底线附近,还没等敌方的后卫上来冲抢,他就来个釜底抽薪,把球传给了冲入禁区的中锋尤锵豪,尤锵豪没等球落地就是一脚凌空劲射,球就像一发重磅炸弹一样飞进了对方的网窝。“球进了!”比分1:1!场上的同学互相拍手拥抱致意,边上观战的同学跳跃着、欢呼着??
我们真棒,赢得了胜利!
命题二: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模拟试题】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有一家杂志曾对全国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这样一次问卷调查:你最后悔什么?列出了10项人们生活中容易后悔的事情,供被调查者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