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分温暖在心头
初三5班黄怡怡
看那身影,定格在灯光下,总有几分温暖在心头。
——题记
天,已经暗了,寒风却依旧在刮着,不但不停息,反而越来越肆无忌惮。我坐在灯火通明的教室里。教室里的门窗紧闭,却依旧可以听见冷冽的寒风从门缝中钻进的声音,想一声声凄厉的尖叫,让我不觉心头一颤,抬头看向窗外黑压压的天,也不觉担心其在校外等我的那个人。
下课了,我背起书包冲到校门外,只一瞬,就看见了小店门口昏黄的灯光下站着的那个人:耸着肩,脖颈埋在毛衣领子里,双耳通红,双手插在口袋里,不停的跺脚,身体却依然止不住的颤抖。我的鼻腔一下子就酸了。天冷吗?不,不是。
她看见我,原本因寒冷而黯淡的眼眸一下子就亮了。我向她走去,坐在电瓶车的后座,双手插在她的毛衣口袋里,汲取着那份温暖,说:“吗,你明天不用来了,我自己一个人能回去,又丢不了。”妈妈什么也没说,只是飞快的开着车。
时不时地传出一两声凶狠的犬吠。这是,我总会想起妈妈带我时的温暖。
出了巷子,转个方向就看见楼道灯光下站着一抹身影,很熟悉。她很急切地搓着手,时不时向巷子口这边张望。骑近了看,啊!是妈妈。那一刻,温暖感动的感觉立刻住满了心头。可我却依旧佯装生气的走过去“妈,不是叫你别等吗,屋子里多暖和,我又不会丢了,你怎么就非不听呢?”妈妈笑着替我接过书包,说:“我也这么想来着,可到了那点脚就不由自主地往外走.....不说了,走,上楼吃饭吧!”
以后,不管我回家再怎么晚,我都不会害怕,只要想到那抹在灯光下等我的身影,便总有几分温暖在心头。
几分酸涩在心头
初三5班汤井亭
窗外,阵阵凉风吹动着窗帘,蓝色的帘布上下飞舞,我看见,俺窗帘上摇晃着的是我的未来,它也是那么迷茫、无措、摇摆不定。
手捧一杯绿茶,坐于窗前,看着茶慢慢冒着白气,不一会,小小房间就弥漫着淡淡的茶香,我轻轻抿了一口,茶的苦涩瞬间冲激着我的味蕾。这样真好,可以掩盖我心中的酸涩。慢慢喝着茶,回忆着中午发生的事——
这个中午,我们一如往常地在一起吃饭,在饭即将结束的时候,爸爸向我投来一个“炸弹”,:“今天老师发来一条短信,说你物理只考了75分,你是怎么考的?都快中考了,你还这样浑浑噩噩地学习?”,我听后,默默地吃饭,我不想去回答他们,也不知怎么回答。放下碗筷,我慢慢回到房间,躺在床上,望着白白的天花板,我感到一种孤独,迷茫在不尽延伸??
“你看看,她是什么态度。我的大侄儿免费上了高中,她呢,估计高中的上不了”。妈妈在那喋喋不休。“就是就是,我同事的儿子上了最好的高中,就她还不思进取??”爸爸妈妈的话不断地飘入我的耳中,我不要听,我不要听,他们那么优秀,你干脆把他们当孩子吧!
“呀”,茶烫了我的嘴,一下子把我来回了现实。我盯着飞舞的帘子出神:难道我不想好好学习吗?每日每夜,我都在为学习烦恼,顶着巨大的压力,努力向前。可是没有鼓励的“翅膀”,我该如何去飞?
风,也在呜咽,幸许我们都是一样的。不,我们不同,风是有方向的,有目的地刮,而我的方向,在一次次挫折中迷失了。
也许,我可以让风吹散眼前挡在我方向的迷雾,让方向充分暴露出来。可是,我该如何去做呢,几分酸涩涌上兴头。
这个季节,风会向哪个方向吹呢?
几分哀恸在心头
初三(5)班薛亮
作为初三学生,每天的所见所闻都会使我们感触良深。而看着这个世界,又如果站在我的立场上,我想每个人都会有些淡淡的哀伤。
话题一——学习。每次考试都有些收获,或是学业进退步,但也有生活发现。前几
周,班上案例考试,科目是语文。正苦苦踌躇于作文题时,四周环顾,却有人在明目张胆地看语文书。虽说是同学,可也不能任意使之肆虐“江湖”吧,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心情似乎比那位还沉重??最后数学老师兼班主任案例巡视时把他“拿下”,后果可想而知。看着老师“红火”着得像鸡冠似的脸,不得不坦言:“其实又何苦呢?难道他学了这么久的学习规范,不能作弊还会不懂吗?中国人民,没有诚信,何以谓富强也!”
话题二——生活。翻开报纸,又是一桩车祸。让人愤愤不平的不是他驾车逃逸,也不是他把人拖了多少米。这位司机还是个小青年,却对着交警大吵:“我爸是李刚!”顿时明嗓一时。人民沸腾了,大改一向敢怒不敢言的姿态,一致批评与讽刺,有人在网上借诗而谈:“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我爸是李刚。”可是这能解决什么问题呢?今有李刚之子,明天就有宝马女、奔驰哥??中国人美好品德正在流失!孔子在《三字经》中云:“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古人的伟大思想却正在所谓“高科技的信息化时代”流失。心绪像搅乱的棉花糖一般,萦绕在心田。
话题三——市场。如今工资在跌,股票在跌,但房价在涨,物价在升。据统计,80后一代现在实行“裸婚”——无车无房无后代,要的只要结婚证。房子你可以租,呵呵,饭总不能不吃吧!于是便开始拼命压榨,压啊压,有人撑不下去了,一天吃2顿。温饱都解决不了的社会,还叫小康社会?人民币越升值,似乎越不值钱,到了我们还有多少?这又似一把尖刀,牢牢插在我的胸口,逐渐逼近。
我们还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却看着这片孕育我们的大地变得越发脆弱。现学习生活市场,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纵有鸿鹄之志,但却似有几分哀恸,对现实的哀歌,永存心间。
几分思念在心头
初三(7)班叶婷婷
席慕容说,有一些词,不仅要在课本中学,还要在生命中再学一次。
曾经,我在书中学会了“思念”这个词,后来,我在成长中一遍又一遍地学懂了这两个字,我发现我的思念越来越重,我的思念意也有了年龄。
思念诞生之初,是我初学《静夜思》之时,老师轻吟着“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娓娓述说着李白的思念。那时,我以为,思念便是想念,想念不在身边的亲人和远隔千里的家、乡。
再大一些,我体会到了思念。当我跨过了故乡那扇古旧掉漆的大铁门时,思念的种子便已种下。看着不同于家乡的江南的星空,我的思念破土而出。那一记得,我知道了,思念还有味道,是沉沉的苦味夹带着一星点甘甜。
当童年不再,学业的压力如一江春水向心间涌来时,思念的芽儿在一片灰暗中摇摆。我遥想着当时的童真,回忆起了儿时那片覆满青草的原野,属于春天的芬芳犹在,却已不复那个季节。多少次曾在作业堆里绝望,却还不得不酝酿精神解决眼前和未来的彷徨。每在此时,我的思念便如潮水般蜂涌而至。而我也明白,原来思念还是缅怀,缅怀那逝去的和已不再重来的。思念甸甸地压在了心头,我想它还在警示我珍惜拥有的,不错过当下吧!
此时的思念却已开了花。每天清晨骑车途中,思念便淡淡袭来。不过是晨光微露时分,路上、桥边、街旁、公交站台上已都是人潮。虽然方向、目的地不同,但却都是相似的忙
碌与急躁,连时间都还未匆匆逝去,这些人怎么如此追赶着时间前行?早晨如此美好的风景,于他们只是飞快掠过的路标吗?这个社会什么时候连步伐都如此快了?我于是思念起古代文人的煮酒论诗了,还有那相约黄昏后的宁静与悠然,那么美好的意境为什么没随着诗词文化一同流传?还是时代在发展,社会却在浮躁中原地踏步?
古人有万家忧乐在心头,我也有几分思念在心头。现代人要是多几分思念,那心头上的重压必定会被美丽的生命所击垮吧!
几分明媚在心头
无锡市蠡园中学初三8班陈禹柯
秋,带着几分萧瑟,赶去炎烈的夏,翩然而至,留下凉爽的风陪伴着整个世界,让几分明媚萦绕在心头!
我是极爱秋的,爱她的清冷肃穆,爱她的温馨雅致,爱她的宁静平和,爱在她的怀抱中放松心情。可是这次盼到秋来,心头却是无尽的酸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