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附中七年十班王心竹
意大利伟大诗人但丁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我想说,世界上有一种最温暖的港湾,那便是母亲的怀抱;世界上有一种最无私的奉献,那便是母亲的爱!
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上
几分忧伤在心头
学院附中七年十班周开阳
钟表滴滴答答地走着,闭上眼睛,泪珠忍不住在脸上滑落,脑中浮现地,是她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心里就有着深深的忧伤。
她,不高,一头长发披在肩上,对人总是笑眯眯的。她,就是我的妈妈。
那年,又是一个冬天,天早早就黑了,正如我的心情一样。放学前,老师把排名发下来,我顿时如晴天霹雳。在最低端,有我小小的声影,那几科考的极差的分数在摇摇欲坠、瑟瑟发抖。刹那间,我愣了,傻了,哭了。旁边的声音我什么也听不见了,我忘记了一切,心里,仿佛在滴血。我不顾一切冲出了校门,想把那段历史永远抛弃。突然,一只干枯的手将我拦住。抬头,看见她随风飘舞的长发,她佝偻着后背,看起来比任何一个人都要矮小。几丝皱纹从她额角悄悄爬出,什么时候的?我不知道。“饿没?”妈妈的声音显得很苍白无力。“我去开家长会,桌子上有菜,你吃吧,你爸一会儿就回来。”说着,用手拨了拨我的头发,拍了拍我的肩膀,冲我微笑了一下,就匆匆离去。我站在原地,看着妈妈离开的背影,她,真的老了,回不来了!
晚上,她回来了,妈妈拿起了卷纸,走到了桌子旁,坐了下来,还伸手把门关好。我捺不住心里的好奇,进去问:“您在干什么呢?”她沉默不语,微笑着将我推出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