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过得真快,乒乓球赛开始了。在预赛中,我和姐姐都战胜了对方。最后决赛的一场,恰恰是我和姐姐争夺冠军。
决赛那天,礼堂正中放着一张绿色的球台,周围坐满了人。窗户外边也挤满了小脑袋,大家都在不住的议论。有的说:"姐姐的把握大一些。"有的说:"不一定,妹妹打的才棒呢。"体育老师在场内忙碌着,来参观的老师也帮着维持秩序。我看到这么多双眼睛望着我,不由得紧张起来,心突突地跳得厉害。
体育老师叫我们进场,全场立即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我更加发慌了。试球的时候,我只看见白色的小球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只知道网子那边是姐姐,至于她是不是也和我一样紧张,我都没有注意。才试了几个球,我的手心里全是汗水。
决赛正式开始了。前两局我和姐姐各胜一局。
1、在下面一段话的括弧里填写一段详写的文字。
学校运动会开幕了。你瞧,赛场上运动员个个英姿飒爽:跳高运动员像海燕一样轻盈地掠过横杆,铅球运动员用尽全身力气把铅球掷向最远??。赛场外,加油声、喝彩声、鼓掌声连成一片。你看,()同学们欢呼雀跃。学校运动会开得十分精彩激烈。
2、在下面一段话的括弧里填写一段略写的文字。
上课的铃声响了,这堂课是自习课,同学们都在安静地学习。只听"哗"的一声,有一位同学吐了,吐得满地都是。教室里乱了起来,()就在这时,同学A走了过来,他个子不高,白皙的脸上带着一副眼镜,长得干干净净的,他的学习成绩在全班是数一数二的。只见他拿着扫帚和撮子,一点一点地把那位同学吐出来的都扫到撮子里,他并没有说一声"臭",他扫的是那么认真那么干净。看见他这样做,()。教室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3、根据文章的中心思想,恰当地选择下面十个材料。选中的材料,在括号里注上"详"或"略"字样,不选的材料,在括号里画上×,并口头说明所以这样取舍的原因。
中心思想:通过王可学习英语的几件事,表现他谦虚好学的精神。
①早晨,天气晴朗,空气清新,校园美丽而幽静。()
②王可背着书包上学校,进了教室后,他立刻洒水扫地,累得满头大汗。()
③早自习时,王可向学习委员吴健请教几个英语单词的读音,他学得非常认真。()④同桌陈正嘲笑王可英语发音不准,干学不会,拙嘴笨腮。()
⑤王可放学回家,一路上请同学帮助他矫正英语发音的错误,甚至还向英语成绩比他差的同学求教。()
⑥马路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陈正骑着自行车从大家身旁掠过,并和大家开玩笑,说他要飞到家,好去看电影。()
⑦上英语课,老师让陈正读课文,陈正读不上来,受到老师的批评。课后,王可热情地帮助陈正读英语课文。()
⑧陈正不认真学习,认为学习太枯燥,王可找他谈话,耐心地说服他,帮助他。()⑨期末考试,王可英语的笔试成绩居全班
水从老人的身上淌了下来。突然又有一个瘦小的身影从雨中钻了出来,是云霞。他看见了老人,把手中的伞遮向他。两人共一把伞走到我跟前,又向前走去。
雨还在下着,雷声还在响着,我望着两人的身影却愣着,那个老人,就是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