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枫叶,唤起我美好的回忆
又是一个深秋的下午,我独自寄在窗边,伴着天空飞舞的“金蝴蝶”,我出神地读书。忽然,一片叶子从书中滑落火红火红的。
“枫叶?!”我惊喜地叫着。这是一片丢了很久的枫叶——是我和一个女孩情谊的见证,蕴涵着我和她在枫林里的故事。两年前相遇的情景不禁又 在我的眼前? ? 也是个秋天的下午,那天是我的生日。每年这个时候都要来捡枫叶,做生日礼物。
林里很静,只听见树叶沙沙的声音。我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女孩也在捡枫叶,是那样专心,一丝不苟,这使我对她增添了几分好感。
也许是响声惊动了她,她抬起头看见了我,先是一怔,然后冲我甜甜一笑,这一下子把我
们的距离拉近了。我打量了她一下,年纪和我相仿,穿着洁白的连衣裙,衬着清秀的面孔,显得清纯,可爱。只是脸有些苍白,好像大病初愈,身体还很虚弱的样子。
我便找话题与她交谈。谈话中,我大吃一惊,原来她和我是那样相像。我们不仅同一天生,而且在同一片枫林里捡同样意义的枫叶。天下哪有这般巧事呢?惊人地相似使我们很快成为好朋友。我们在一起开心,并且在相约以后每年的今天都来这儿一起捡枫叶。
这时,女孩的眼神突然黯淡下来,她用很低的声音说:“也许以后我再也不会来这儿了!” “为什么?” “妈妈告诉我,我得了很重的病,在这个世界上呆不了多久了。” “什么病,这么重?” “白血病,你听说过吗?” 血癌!天哪!这是人间最可怕的灾难怎么会降到她头上?我不相信这个事实——眼前这个美丽纯洁的女孩竟身患绝症,而且不久将离开人世。
我很难过,一时竟不知该怎样安慰她。她却昂起头,望着远方坚定地说:“没有什么!别伤心了!人都是要死的,但活着时一定要充实,有意义;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克服掉,勇敢地活下去,做一个坚强的人!” 临别时,她送我一片火红火红的枫叶,并对我说:“明年我一定来!我等你!就在这里,不见不散!” 一个诺言就这样许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