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作文
一张照片引起的回忆
每逢周末,找不着事做的我经常习惯性地拿出那本残破不堪的相册,但对于我来说,这确乎像是一件珍宝。收藏着我美好的回忆和童年的酸甜苦辣的成长历程。我从那本相册中找到了一张记忆最深刻的相片。
这张照片拍的时候大约七年了,儿照片上的景色我也有许久未睹了。但是那一次算不上精彩的经历却令我至今都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节假日的早晨,我加的一位远房亲戚邀请我们一家三口去他家坐坐。一听说这次是到巴中市区去,我便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要知道,我可从没有过离开家这么远的经历啊)。哪里的人、事、无都吸引着当时充满好奇的我,细心的妈妈还叮嘱着我别忘记带上相机了,要不然就没有如此的回忆见证了。
我们坐在一辆桑塔纳上,翻越一条又一条山路、城镇,以及沿途风景的多次切换,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眼前的景观让我惊呆了,沥青宽阔的马路,干净整洁的街道,鳞次比的房屋都令我膛目结舌。妈妈说:“还有更令你惊奇的东西呢!”经过妈妈这句话的提醒,我真恨不得将每个新奇的地方逛遍。
于是,我们进入了一家商店,这才叫名副其实的应有尽有。我们这儿超市的那儿都有,我们这儿没有的那儿也有,额外热切面积是我们这儿的几倍,琳琅满目的商品叫人看得眼花缭乱,这可是从来未有的感受啊!
我们之后在亲戚家吃过中午饭后,妈妈提议我们去“滨河路”转转。我十分疑惑,难道这儿也会有滨河路吗?到了路口时,葱郁的树木、碧绿的草坪,悠闲的新人让我再次被吸引住了。我顿时感到我真像一只“井底之蛙”,见识太浅了,活动范围也不广。我请求在一棵大树下傍着碧绿的河水摄了影。
而这张照片也成为我最珍贵的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