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总结反思
期中考试后反思
期中考试在紧张而又忙碌的复习中结束了,好也罢,坏也罢,成也罢,败也罢,喜也罢,愁也罢,都结束了,现在现在要做的是总结,反思,要尽快调适心态,再决将来。
这次期中考试给了同学们查找的机会,还让同学们知道了自己的缺点。也为以后的学习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考试就像捕鱼,每一次考试你都会发现鱼网上的漏洞,一次次的修补,一次次的捕捞,才能在考试的时候,用你的知识与能力编成牢不可破的的鱼网。这次期中考试,每一位同学都经受了失败、痛苦的洗礼,也给了同学们了磨练、反省和升华自我的机会,这正是最大的收获。期中考试得了高分,固然可喜,它是阶段汗水的结晶。但成绩只代表过去,不代表将来。我们要以此为动力,一路向前,将所有的喜悦串联起来,才能铸就更大的成功。失败也有失败的魅力,暂时未能成功,便期待,在努力中期待,在期待中努力,终究会迎来希望的太阳。成功是骄傲的资本,失败却是努力的理由,某某人,发明某某物,失败多少次,才终于取得最后的成功,这不应该只是作文时举例论证的材料。战之能胜是好汉,屡败屡战亦英雄。
期中考试,不管取得怎样的成绩,都要引起足够的思考。
一要反思我们的学习习惯。上课是否注意听讲,记好笔记?
二要反思的勤奋度、刻苦度、专注度。学问永远是苦根上长的甜果。一 切少付出多收获的想法不现实的。要多自问:面对作业,面对成绩,是否怨天尤人?学习,是否心无旁骛,穷根究底,心猿意马,浅尝辄止?大多数同学刻苦程度不够,以后要严格查作业,严格要求学生。
三要反思遵守常规的情况。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是否符合校规要求?是否自觉遵守纪律?是否注意环境卫生,讲究文明?在学习之外是否追求完美?是否在为学习创造最稳定、最好的学习环境?
同学们,今后,要抓紧现在,善于总结,才能赢得未来。人生道路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岁月,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是却可以左右心情,不可以左右容貌,却可以展现笑容,不可以左右世界,却可以左右自已。我们要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胜不骄,败不馁,荣辱不惊,卧薪尝胆,为下一次考试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