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你们是否有和我同样的经历::孩子的作业总是让我们家长操碎了心,这还不够,要说最头疼的就是写日记了,小孩子们写日记总是缠着父母,要求“出谋策划”.
其实,如此日记,对孩子而言,究竟有多少作用呢?
我的孩子现在在读二年级,从一年级开始到现在,他总是一写日记就找我们家长求救,说真的,我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了.
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发现他已经非常讨厌日记了每一次,老师布置了日记,他总是垂头丧气的,有时,他还发脾气哎……真的让我无计可施了请路过的教师和家长,帮我出出主意吧!
这是一位家长在某网站的论坛上发出的一个帖子,也是家长向公众的一个求救和呼唤有这种无奈和焦虑的中小学生家长,应该说目前还是比较多的一些家长,没有经过这方面的专门培训,感到为难,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在这里,我以为我们应该解决两个问题:
一、中小学生应不应该写日记(或周记,下同)?或者有没有必要写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