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花春柳满画楼。睡不稳秋窗风雨黄昏后,忘不了新愁与旧愁。咽不尽玉粒金樽噎咽喉,照不尽菱花镜里形容瘦,恰便是忘不掉的往事隐隐,隐不住的情怀悠悠、、、、、、 人们常说“往事如烟”,似乎随着时光的流逝,许多曾经的人或事也淹没在时间与记忆中,可事实并非如此,尘封着的往事一件一件,令人欣喜、令人感动或令人、、、、、、难以释怀。
我从小并不是母亲带大的,在我的记忆中父母总是很忙,于是母亲把我托给姥姥照管。姥姥年纪很大,身体却很康健,因此我与姥姥很亲密,与母亲反到疏远些。
姥姥很喜欢听评书,但自己却不识几个字,她常常教育我要好好读书。在我五、六级的时候迷上了看“三侠五义”,整天书不离手。“三侠五义”是姥姥最喜欢的评书之一,但是姥姥却没有办法看,我心生一计:不如我也做一回“评家”,每日给姥姥讲评书吧,每天一回,丝毫不乱。精彩时两人一同喝彩;伤心时两人一同落泪。什么“包公之廉正,颜查散之公平”;什么“展昭之机警,白玉堂之洒脱”;什么“三侠之勇猛,五义之忠烈”不一而足。每天晚上便是“评书”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