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怎样表达自己快乐呢?板书——语言、动作、神情、心理
C、兔妈妈,听说小兔变成了高山上的石头,你的心情怎样?该怎样将自己的心情表达出来呢?你会怎么追他呢?
——看,高山多么陡峭,你这么弱小,还是回家等小兔子回来吧?
——不一会儿,兔妈妈累得气喘嘘嘘,路边的小草会这样劝她——,可兔妈妈却说—— ——不好,一块大石头挡住了去路?空中的小鸟劝她——,可是兔妈妈却——
D、兔妈妈找到小兔了吗?是呀,任何一件事情都得有—— 板书:结果
E、当兔妈妈追上小兔,他们会说些什么呢?
演员看似在“表演”,导演们看似在“说戏”,其实他们正在用动作、语言、神态、心理活动在丰富画面;在“表演”和“说戏”的过程中,人人都成了小兔,人人都成了兔妈妈,人人都成了画面的复活者、故事的创作者。此时,画面和儿童都在故事的世界中相融共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