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当天地变色、屋宇倒塌时,我们的心一同剧烈地震颤;当山河被毁、骨肉离散时,我们已泪雨滂沱,心儿早已飞到了你们身边。汶川的同学们,我们的兄弟姐妹,别怕,我们永远在一起!
老师给我们动情地讲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泪水打湿了我们的腮帮。牺牲自己、保护学生的英雄老师让我们崇敬;大难中英勇救助同伴的学生让我们肃然起敬!我们仿佛看到那感人的场景,废墟里飘出生命的歌声,那是坚韧;瓦砾中有“叔叔,先救别人”的请求,那是真爱!一位大哥哥用双手救出了一个又一个同学,十指鲜血淋漓,但他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汶川的同学们,你们无畏的勇气让我们震撼!
亲爱的同学们,大灾大难面前的举国大爱把我们紧紧相联,《爱的奉献》唱响了我们校园,响彻了大江南北,虽然你们的家园毁了,妈妈不见了,但你们感到吗?我们每个人都是你们的家人,祖国就是你们的家!我们学校组织了全校师生用特有的方式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一共募捐1404.4元,全校师生们的脸上露出天使般的笑容!还有一位同学说“我是学生,捐不出多少钱,但是我可以捐出自己的血,我的血是热的!”我想,这感人的话语一定能抚平我们震颤的星球吧!神州同悲,但13亿奉献之花粲然开放!
我们欣喜地看到报道,许多同学已重返课堂,你们可以告慰天堂里的亲人,我们复课了!泪雨中我们昂起头,让我们记住,鲜花盛开
的五月,天安门广场数万群众面对国旗,他们振臂高呼,汶川加油,中国挺住!这声声呐喊让我们热泪满襟,热血澎湃!汶川的同学们,我们的兄弟姐妹,加油!
亲爱的同学们,这突如其来的地震,似乎将几许沉睡的心灵震醒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团结互助的种子在我们的心底埋下了、感恩之花在我们心头盛开了,总有一种声音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流泪,总有一个信念让我们坚守!灾难可以掠走我们的财物,摧毁我们的家园,夺走我们的亲人,但它丝毫改变不了我们重建家园、开拓未来的决心!
汶川的同学们,我们张开援助的双手,为你们疗伤。我们折叠千纸鹤、制作幸运卡、放游千盏河灯为你们祈福。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冲天的斗志激励我们永远向上,你们踏上学习征程的情绪是那样高涨,我们懂得了感恩、学会了珍惜;我们要以你们为榜样,让我们一同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