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宛如缕缕青烟,炊烟袅袅;初中生活,宛如朵朵鲜花,娇艳动人;初中生活,宛如滴滴细雨,连绵不断。这就是我所拥有的初中生活,夹杂着烦恼、甜蜜与惆怅。这三者往往会不谋而合,躲也不是,闪也不是,令我无从支配。
与初中相比,小学生活的确逊色很多,没有反复的督促,严历的管教。初中生活,紧张而又有序,充裕的时间,却会带给你无限的挑战,让你自己发崛其中的奥妙,自己体会其中的意义。你投降,你堕落,前途将一片漆黑;反之,你拼搏,你进取,明亮的曙光将永远照射着你。
小学时的我阳光、开朗、无忧无虑,肩上没有任何负担,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自己认为正确的、值得的,按着意思做就好,从不顾忌它的后果,即使错误连篇,也无动于衷。可是现在的我,变了,虽然还不够彻底。我不在是以前的“乐天派”,连笑声,也带有一点儿虚假,学习成绩,更是一落千丈。对于一筹莫展的我,还有什么更好的解决方法吗?渐渐地,我意识到了这样沉沦的后果,于是,竭尽摆脱它的纠缠,我一点点逼近光明,一步步离开黑暗,我学会与优等生相比,做为目标,一个个追赶。一次不行,还有
我胆怯,现实生活,总不能以现实的角度承受;我望而却步,总不能坦率地言表自己的看法。久而久之,这已成为一处难以抹灭的阴影。虽然对任课老师不在生疏,但依旧无法令我顺其自然。
我的初中生活,多雨、晴朗、转阴,谁有无法预料以后将会演变成什么,或许会布满荆棘一路坎坷,也可能一帆风顺,光芒万丈,但是我相信,守得云开见明月,风雨后的彩虹一定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