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是一个家长紧张、孩子紧张的一次测试。
家长为什么紧张呢?是怕孩子没考好;孩子为什么紧张呢?是怕没考好挨一顿“皮带炖肉”,来听听我眼中的期末考试吧! 期末考试是一次学期性的考试,只是学校为了检验学生是否掌握了这学期所学的知识而设定的。我认为,期末考试的分数并不重要,因为即使你已经掌握了知识,也有马虎、发挥不好、有人干扰等这些问题,让你的分数高不了。考得好,证明你掌握了知识、没有马虎、发挥正常;考得不好,可能是因为马虎、发挥不好,但不代表你就没有掌握知识,当然也有一些同学平时就没有掌握好知识,但那是特殊情况。
我劝家长,不要把孩子的成绩看得那么重,家长要做的就是帮助孩子复习,已经很好的掌握了知识的要提醒他们不要马虎;还没有掌握知识的要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并不要出现马虎的现象,更何况,孩子没考好,心里本来就难受,还要被饱揍一顿,心里会更难过的。
“期末考试的分数并不重要”这句话被家长听到就不紧张了,那我们学生就更不紧张了,我们能把所学到的知识活学活用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