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泡泡
吹 泡 泡
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制作肥皂水。首先我拿了一个杯子,看了一下,觉得杯口太深,不方便倒水。于是我又找了一个咖啡杯,这个杯子的杯口正好,非常方便倒水。然后我找了一本科学小实验书,一块肥皂,一把小刀,一杯热水,两个小药瓶,还有十根塑料吸管。
我按照书上的方法来制作,先用小刀把肥皂切成许许多多的小块,再倒一些热水,用一根吸管搅拌了十多分钟,肥皂块已经快速的融化在水中。而且肥皂水的表面起了许多的大小不同的泡泡。我又拿了一根吸管沾了一点儿肥皂水,轻轻的吹了一下,结果,大小不一的泡泡飞了出来。我心里高兴极了,肥皂水制作成功了。接着我把肥皂水倒进了两个小药瓶里。
我和妈妈带上制作成的肥皂水和吸管,来到了公园,一起玩吹泡泡的游戏。我拿了一根吸管,沾上肥皂水轻轻一吹,只见一个个泡泡飞了起来,有圆形的,有不规则形的,还有椭圆形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有红、蓝、绿、黄、橙等许许多多的颜色,真是五光十色,漂亮极了呢!它们随风飘散,有的飞得很高,好像长了翅膀的小精灵一样,在天空中展示它们的舞姿,直到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有的很快就破灭了;还有的碰到小草、小花或树枝才破灭,真是太好玩啦! 当我对着阳光看这些飞散的泡泡时,我感觉这些肥皂泡不仅像一个个小小的彩色地球仪,而且还像画板上画出来似的,真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