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悬念法为下面短文拟一个标题。
街口。风很大,人很多。“哎哟!”一位边走路边数钱的老大爷不小心跌倒了,人民币洒落一地。
路人都弯下腰帮老人拣钱。
老人把众人递过来的钱数了一遍,迟疑一下,又数了一遍,说:“钱不对!”“是谁这么不讲道德,连老人的钱都往兜里掖!”
“不,是多了一张。”老人赶紧说。人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对不起,是我的,”一位中年女人走过来说:“我光顾为大爷捡钱了,竟忘记了自己手里还拿着钱。”题目:。
五、打破常规,撕破逻辑,别出新意,出奇制胜。
【举例】《冤家路宽》、《文明的敲诈》、《我爱垃圾场》、《无花果开花》、《“笨王”大奖赛》、《太奶穿上花裙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