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没有如果1200字作文
听我妈妈说,她小时候的邻居王叔有四个儿子一个女儿,可惜到最后不幸死了两个儿子,王叔对大儿和老二便是更加的宝贝了,而幺妹却过着任劳任怨、被呼来唤去的生活。
幺妹在初二却拼死命地读书,想着哪一天能够出人头地,不再饱受欺凌。幺妹从来是考年级第一,成绩蒸蒸日上,可是在幺妹攥着学习的奖状给父亲看时,父亲却视而不见,母亲呢,又以给老二缝补衣服为理由,把幺妹拒之门外。幺妹不解,为什么父母不会欢天喜地,哥哥能做的,我照样都做了呀。幺妹的心冷了,她再也不报有让父母欢心的意念了,她却不放弃学业,只是把那些奖状、满分卷都藏在了木匣子里。幺妹上了高中,是县城里的重点中学,而父亲却立马拒绝,幺妹哀求父亲供自己上大学,可是父亲却是大声呵斥:“你大哥考上县大学了!你只需要初中文凭就够了,你二哥现在又在县高中,你去的话不是拖累咱家吗?咱家没有那么多钱!”父亲的简简单单一两句话让幺妹听出的端倪不少,幺妹的生活覆上了重重黑影,可是一切变迁得很快,这也是噩梦的开始。幺妹被迫在一所餐馆打工,为的是给两个哥哥挣学费。她常常在工人宿舍偷偷地哭泣,她把木匣子带来了,藏在了床铺底下,在她伤心时总是把那个木匣子拿出来,看见那些试卷,那些赞许的文字,她总能自慰地笑开。和她同住的几个打工妹总是穿金戴银——不过都是假的。一天,幺妹回到宿舍,发现那些打工妹把她的试卷全倒在了地上,幺妹不顾一切地扑上去,把那些奖状全部一张张收好。领头的那个女生冷哼了一声,似乎知道了幺妹的背景,俯下身对幺妹说:“姐这里有份工作,可以一个月赚三四千呢,要不要来??”幺妹盯着她那空洞的双眼,吓得跳了起来:“该不会是贩卖那些不好的东西吧?”她沉默不语,可她那双眼明显是在说:是的——你要卖的是毒品!幺妹双眼直愣愣地盯住她,可是一想到这么高的工资抵自己一年的洗碗费了,还是身不由自己地点了点头。贩卖毒品不到一个月,幺妹自己就深陷毒品的虚拟世界,她看见镜子里有一双空洞的眼睛,她想停下来,她想回到课堂,可是当她想到这些时,她已经置身于监狱里了。一切就眨眼之间,那个总是挺直了背听课的孩子,就弯腰驼背地干牢活儿了。
青年们,年纪轻轻入狱的孩子不止幺妹一个。这些都是毒品害的呀,青年们,千万别被这些表面繁华的东西蒙蔽了双眼,它们只会让你暂且地愉悦,可最后不都是被绳之以法了吗?当我们遇到不愉悦的事情时,不能抱怨,不能投靠一些无用的东西。青年们,我们必须让自己学会放开身心,自然地解开不悦之事,学会宽容,学会自我调节,自我控制是最好的办法,不能让自己患上抑郁症,不要用不理解的眼光去处事。青年们,毒品不是解压的方法,它会使你们坠入万丈深渊,来不及回头。
幺妹入狱前见父亲时,告诉他父亲:“那个木匣子里装的全是你不知道的快乐时光。”可是,如果当时幺妹不被自我看低,不被蒙蔽双眼,怎么会犯下这种滔天大错?可惜没有如果!毒品带来的后果是无法挽回的,没有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