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感恩沐浴心灵
2014届22班 杨凡
我愿做一片落花,沉寂于大地,感谢滋养我的故土;
我愿做一朵白云,漂浮于天际,感谢依偎我的蓝天;
我愿做一条金鱼,嬉戏于海洋,感谢包容我的碧波。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我们从小受到的熏陶。或许“猪”本身低等,不仅安于现状,靠橡实为食,无聊时会用鼻子毁坏橡树的根,不管橡树的死活,它只记得橡实,却忘记自己应该真正感谢的对象。
拂一缕清风,品一品茗茶,让芳香回荡,激起感恩的浪花,沐浴心灵,洗涤心间的尘埃与灰烬,用感恩的眼界鸟瞰万物。
雪域之上,你是奔驰的骏马,日夜不息;高原之巅,你是坚定的青松,岿然不动。因为战友的一个馒头,你在绝境中生存了下来,而换来战友的尸骨无存。天山下的烈士陵园,从此成为你的工作岗位,为战友守墓,因为感恩,你用一生的年华践行诺言,陪伴远走的恩人。你的心灵,是被感恩沐浴的心灵;你的灵魂,是被感恩净化的灵魂。
如果他无感恩之心,怎能得到人们的敬仰?让感恩沐浴心灵,人生因此伟大。
游万水千山,览山间明月,行走于漫漫人生路上,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陶醉其中,但请记住,带上感恩的心,珍惜世间万物。
小小的身躯,扛起了顶天立地的责任;赤子的心灵,点燃了希望的星光。年幼的黄凤,承受着命运的残忍,家中只剩下年迈的奶奶和瘫痪的爸爸。因为心怀感恩,年幼的她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因为心怀感恩,年幼的她变得无比强大。身躯是弱小的,年龄的幼稚的,但她的行为却感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孝顺”和“感恩”被她演绎得淋漓尽致。
黄凤能够被人们铭记,在于她心怀感恩,让命运为之颤动,让磨难为之低头。
古往今来,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应该真正践行的行为准则,让心灵沐浴感恩。
龚自珍曾写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因为落花的感恩而为之颂扬。孟郊亦曾教导我们:“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我要做一片落花,香残殆尽,滋养故土。
我要做一片白云,漂浮不定,依偎蓝天。
我要做一条金鱼,自由自在,感谢碧波。
我的心有一场旅行,没有终点,只为让
感恩沐浴心灵,随风远去。
(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