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是小马虎700字作文
应城市实验小学四(11)班 张思怡
生活中我们每天都要经历许多事,但一些过去不久就忘记了。可是有一件事让我一直耿耿于怀,它时时提醒我做事要细心。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日的早晨,妈妈买菜回来时,我已经起床了。妈妈让我把菜拿到奶奶家冰着保鲜。我提着菜,妈妈送我到奶奶家去。在下楼的时候,妈妈说:“你顺便把垃圾带下去丢了。”“好的。”我爽快地答应了。我一手提着垃圾袋,一手提着装菜的袋子下了楼。来到垃圾入口处,看也没看,顺手把“垃圾”扔了出去。
我提着“菜”和妈妈一起往前走。妈妈把我送到奶奶家门口,就去上班了。一进门,我就对奶奶说:“奶奶,这是我妈妈买的菜。妈妈说要您放在冰箱里冷藏着。”“哟,买的什么菜?让我看看。”奶奶边说边打开袋子,“呀,这是什么呀?”奶奶一看大叫道。我也马上跑过去看。我一看,傻了眼:这哪是菜,分明是袋垃圾!我这才想起来,装菜的袋子和装垃圾的袋子都是一样的颜色,我扔垃圾的时候根本没有看。“哎呀,肯定是刚才我扔垃圾的时候,把菜当垃圾扔了。”奶奶听了,哈哈大笑,说:“真是个小马虎。”
妈妈知道了这件事,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细心,生活中有可能因为一个小小的疏忽,酿成无法挽回的大错。”我郑重地点了点头。
从这件事,我知道了:做事要细心认真,不能粗心,马马虎虎,否则酿成大错,后悔都来不及了。从此以后,我做任何事都一再告诫自己:小心谨慎!
指导老师 周老师
你已经长大了,和过去相比,是不是更自信了,是不是养成好的学习或生活习惯了,是不是懂得关心他人了??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把“我不再——”补充完整作为题目,(如不再灰心、不再懒惰、不再粗心、不再娇气等)写一篇习作
我 不 再??
提纲
一、扣题 ,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