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时间、地点,“我”?? 2起因——发展——结局,重点写“我”的失误,造成的影响
三、从这件事受到的启示或教训,照应开头,点明中心
从此有何改变 不再??而是??
我 不 再 忘 乎 所 以
应城市实验小学四(11)班 熊雨欣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多事都忘了,但有件事给我的影响很大。它改掉了我的一个坏习惯。
记得那是四年级上学期,老师让我和孙悦当台长,负责清理讲台。刚开始我和孙悦每次一下课就记着去清理讲台,把上面的书本整理得整整齐齐,桌子台面擦得干干净净的。老师多次表扬我们。有一次,负责灌白板笔的陈仪同学把墨水全都洒在了讲台上。我和孙悦看见了,马上拿起毛巾和洗衣粉去擦。老师见了,又一次在班上表扬我们,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讲票,我们高兴极了。老师表扬我们之后,我们干劲更足了,仍旧继续清理着讲台。
后来,慢慢时间一长,就没把它当成一回事。有时下课就只顾着去玩了。讲台变得越来越乱。直到有一次班会时,周老师看到讲台堆得乱七八糟,桌面上也有很多灰尘,就严厉地批评了我们失职。我的脸火辣辣的,心里十分惭愧,这点事都没有做好,惹得老师烦心,枉费老师那么信任我们,真不应该!从那天起,我再也不敢马虎了,每天都记着整理讲台,把上面清理得井井有条,再也没有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乎所以,不能听到表扬就放松自己的工作。从此以后,我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不论做什么事,都小心谨慎,认真细心,尽量去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