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实验小学四(11)班 黄晨阳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多粗心大意的事。但有一件事给我印象最深,那次帮老师复印错了纸给我影响最大,它让我变得不再粗心大意了。
那是四年级上学期的一天上午,上语文课前,周老师让我和彭智欣到办公室为老师搬扩音器。彭智欣搬着扩音器,我提着话筒跟在后面。周老师叫住我,让我做另外一件事情。周老师从背包里取出了一张纸,上面写着我们班同学的电话号码。周老师说:“你去校复印室帮我把这个纸复印一张。如果那里没有开门,你就拿过来给我,下午再拿去复印。”我拿着纸到复印室,门关着。我只好把纸拿给了周老师。下午,我们上了一节课,到做大课间操的时间了。我们准备下去做操。这时,周老师走了过来,告诉我复印室的门开着,叫我拿去复印,还说:“除了把这张大纸复印一张,还要把张张小纸复印十张。”
我匆匆忙忙跑去复印。我告诉复印的老师说:“我们老师让你复一张这样的纸,再把这张纸复十张。”老师马上帮我复印了。我拿去给周老师,周老师一看说:“是要把这张小的复印十张。”结果刚好弄错了,把要复一张的复了十张,要复十张的复了一张。哎,这点小事都没有办好。周老师虽然没有责怪我,但我心里比挨打挨骂还难受。
现在我已经十岁了,每做一件事我都提醒自己,要小心谨慎,因而学习和生活有很大进步。和过去相比,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变得更自信,懂得更多道理了??从这件事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弄清楚了再去做,不能糊里糊涂,冒冒失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