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不一定是日本的最美2000字作文
1\记忆深处的花朵
韩亚众
又是一年初春,樱花开了。洁白的花朵盛开着,迎风舞动,如同少女般的娇羞。一丛丛,一簇簇的花朵铺满翠绿的花枝,纷纷绽开优雅的花瓣,洁白如雪,层次分明地镶嵌在花枝上。熟悉的花香香远益清,和着春风,我的思绪与这花香一起在心中酝酿。
那年初春,她来了。樱花般的女孩,伴着淡淡的香气,最是那一低头的娇羞,多么文静的女孩啊!
她坐到我的身边,对着我腼腆地微微一笑,伴着那樱花的香气,我觉得她就像是一朵含苞欲放的樱花,清新,淡雅。
她在桌上摆了一个花瓶,花瓶上插着许多樱花,她告诉我,这是日本的习俗,叫插花。她送我一支樱花,说樱花是要好朋友之间互赠的,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
我们两家住的不是太远,她经常带着我去后山的那棵很大很大的樱花树下玩。我问她为什么总是来这里,她笑着回答因为她喜欢樱花。那时,她靠在樱花树下看着莎士比亚的书,很安静,就仿佛是一幅清新淡雅的画。我在树旁偶尔拾起凋落的樱花,送给她做书签,偶尔讲个笑话逗她一笑,再偶尔靠着她和树睡个午觉。她说,我们俩在樱花树下的时间,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光。
有一段时间,她总是闷闷不乐,看见樱花凋落的样子就要哭。我问她为什么哭,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又送了我一支樱花。这樱花已显得有些枯黄,失去了那洁白的美丽,让人看着有些悲伤的感觉。
五月,樱花凋谢的日子。她约我在樱花树下见面,送给
我她一直看的那本书,扉页上写道:分别不一定意味着永别,也许是为了更好的重聚。
樱花在凋落,她慢慢走出了我的视线,那样的悲凉凄美。残留在书上的被我们用做书签的花的香气却更加浓郁,香的刺鼻。樱花香气中,满是离别的味道。不知不觉中两行泪水已悄悄地流了下来。
是的,她走了,但关于她的记忆却犹如一朵朵芬芳洁白的樱花盛开在我的内心深处,花香弥漫,永不凋零。
2\记忆深处的花朵
孙超男
随风飘过阵阵花香,沁人心脾。那花香是那样熟悉,丝丝缕缕,飘进我记忆的深处,不停地弥散、弥散……… 播 种
我们曾经素不相识,但是共同的爱好,却让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学校的小花园里茉莉盛开,香气浓郁四溢。我每天下午都会来到这里散步。闻着沁人心脾的花香,赏着白的如雪一样的茉莉,心中的不快,学习上的压力便会烟消云散。这里成了我生活的最爱。
每天这个时候,我都会见到一个茉莉一样的姑娘:一件白色的上衣,一脸的阳光,似一朵盛开的茉莉花。相视一笑之中,我们的手牵到了一起。花园里蝴蝶翻飞,翩然于灿烂的阳光之下,伴着鸟儿婉转的叫声,我们无拘无束的笑声融化在浓郁的花香中。
从此,静成了我形影不离和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萎 焉
“永远也不想和你做朋友了!”
意气用事的我说出了至今还后悔不已的话。
我狠狠地扔下这一句话,哭着跑出教室,来到了花园中。想想从前,我们在花园里共同探讨人生,一起进步;共同憧憬过美好的未来,眼中永远闪着幸福的光。而现在呢……我看着一颗颗雪白的茉莉花,白的是那样的刺眼。擦擦眼里,心里暗暗决定以后不会来这个花园了,在也不会和她做朋友了。
重 生
太阳只剩下半张脸,洁白的茉莉花披上一件金纱,是那样的美,那样温馨。许许多多个如此刻一样的往日,我们都会手牵手来到花园里,肩并肩坐在石凳上,用笑声送走那疲倦的太阳,而今天只剩下我一人,失落之感盈满心膛。
在金色的阳光中,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我眼帘。她跑到我的面前:“对不起,我来晚了,没想到你来这么早。”“没……没有。”“好了,这几天……都怪我,我不该那么任性。”她水灵灵的大眼睛眨了一下。“不,不,都怪我,我那天不该那么冲动。”我激动的说。甜蜜的笑容飞上了她的脸庞:“好了,既然我们都有错,那我们还是做好朋友。”“嗯”,
我重重的点了点头,会心地笑了起来。眼睛里都闪烁着晶莹的泪花,望着那真诚的面孔一如茉莉一样的纯美。花儿朵朵,散发着馨香,弥漫着友谊的气息。微风轻抚,片片花瓣从我们指尖轻轻滑落。
岁月悄悄从指间滑过,但这洁白的茉莉花,却在我的心中,飘散……飘散……永不暗淡,永不凋零。
3\记忆深处的花朵
魏灿玉
一朵无瑕的康乃馨无意间从扉页中飘落。隐约间,丝丝清香挑逗如烟的回忆,捧起泛黄的花瓣,一股暖流缓缓涌上心头。
记忆往往会随时间的推移而失去原来的味道,花开的瞬间,却定格永远。
砭骨的风,刺激着大地。秋风是美的,也是冷的。飒飒的风,和秋叶一起缠绵起舞,如此暧昧。衣着单薄的我,正无助地搓着双手眺望满地金色的路。风,吹乱了我的发丝。
苦苦地煎熬终于等来了母亲。望着嘴唇发紫的女儿,不知为何,母亲偷偷地转过身抹了抹脸颊。她一边把书包背在自己肩头,一边把厚厚的外套披在我的身上。此时,一股暖流缓缓涌上心头。
坐上自行车,靠在母亲的背上,一种莫名的幸福感洋溢在脸上。“妈,您冷吗?”
“不冷,骑起来就暖和了。”
车轮飞快地穿过落叶纷纷的小路,满地的金色伴着车轮轧过的“沙沙”声音,是那么美妙、那么动听。秋风无情的吹着,母亲轻微颤抖,重重撞击着我的心扉。
两行热泪随风飘落。晶莹的泪滴,迷离了我的双眼,折射出爱的温度。秋风中,一抹亮色映入我的眼帘,那几根银丝是那样的耀眼。原来,一向要强的母亲,正在慢慢变老。
我把母亲拥的更紧,与泪纷飞在爱中,母女相拥前行成为秋风里的一抹最美的风景。
回来后,母亲病倒了。看到满脸憔悴的母亲,皱纹已爬上她原本光鲜的额头,银丝已在鬓角隐现。我把一束康艿馨悄悄放在母亲的床头。母亲看到后,她笑了,笑的和那束康乃馨一样灿烂。
随着时间的推移,那朵康乃馨虽然失去了原来的光彩,但在我心中会历久弥香。我把它珍藏在书的扉页,让它永远芬芳在我的记忆深处。
啊!母亲,您将爱的雨露滋润于您爱的花朵,如那朵康乃馨一起温馨在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