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
世界上有许多桥,比如说石桥、木桥、铁轨等等,五花八门。但是我今天不说那些桥,我说一种无形的桥,我觉得它是以谅解建筑起来的,这种桥存在于心灵与心灵之间,这样的桥越多,社会就会更美好。谅解可以加深人与人之间的友谊,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不信,你们听。
那是前年的事了,但在我的脑海里,仍然记忆犹新。在下午的一节大课间中,我从音乐教室走到楼上时,突然,我被撞到了花盆上,我满脸都是血,同学们都被吓住了,他们一个接一个地去告诉老师,老师急忙把我送到了医院,事后我才知道是吴伟宁追李治欣时把我给撞在了花盆上。回到家,我心里特别气愤,心里想你什么时候过来不好,偏偏这个时候过来,还给我留下了永久的伤痕。叮咚、叮咚门铃响了,是谁呢?一开门原来四于老师、高主任和周老师,她们都登门拜访、给我带了许多食品,老师说:?张诗坦,你还疼吧,下次我们一定不把花盆放在楼道边了。?我听了老师的话,心里暖乎乎的。过了一会,吴伟宁和他的姥姥来了,吴伟宁说:?张诗坦,对不起,我把你撞到了花盆上,给留下了永远的伤痕,我真希望受伤的是我呀。?我说:?没事,我的身体没有受到什么伤害,冲着你这句话,我要和你结成永远的朋友。?
后来,我和他相处特别友好,什么事都互相谦让,老师和同学都表扬我,称赞我,称赞我能包容别人。我和他都分享到了快乐。我明白了,谅解是沟通心灵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