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日,我和爸爸妈妈去爬泰山。
我们刚到泰安市,就住进了星级宾馆。那里吃住都很舒适方便,早、中、晚有25元一份的自助餐,我们全家都说值。
反而更害怕了。缆车终于停下来,我们到了“月观峰”,来到了天街上的“南天门”。妈妈说“:来到这里,我们已经到了天上!”我激动得都蹦了起来。可我一摸头发,发现头发是湿的。我奇怪地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我们没戴帽子,也没穿雨衣,山上的雾气飘散到我们身上,就会把头发给打湿。”“原来如此,”,我明白了。泰山顶上云霞、雾霭缭绕,我们仿佛进入仙境,站在最高最美的地方,真自豪啊!我们继续向前方走去,逛遍了山上每一个地方。
我提出下山,这可把爸爸妈妈难住了。因为山上有许多下山的路口,我们不知道走那一条路!于是我们问了当地的一位老乡,他给我们指了一条路,我们就沿着他指的路慢慢地下山了。在路上我们还碰到了一对父女,他们用了八个小时,是从山下一直爬到山顶!我真佩服他们。
我们一家人踏着夕阳,观看着山中的美景,回到了山下。好爽呀!
泰山旅游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我永远也忘不了这次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