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他们很穷,他们真的很穷。虽然他们有用不完的钞票,但是恰恰少了一个叫爱的东西。他们认为金钱是万能的,可以买到香车别墅,买到商铺公司,甚至买到荣誉地位,买到……但他们却不知道,爱,这个无价之宝,是再多的金钱都无法买到的。这,便是富人的悲哀。
一道题有多种算法,但是,无论哪一种算法都无法正确计算出爱这道题。数学上也有许多公式,可以计算出许许多多需要计算的东西。但是,这些跟真理一样准确的公式,用来计算真爱就会失灵。因为这些公式有它自己适用的范围,在情感这一个领域里,至今还没有谁能够用它准确地计算出真爱的价值。
在这个真情淡化的年代,在这个真爱淡化的年代,一些或许因为贫穷而被世人淡忘的人们,正用生命里那条流淌着朴素的爱的热血感动着这个世界。他们的爱心,犹如沙漠中的一泓清泉滋润着我们日渐干涸的心灵;他们的爱心,犹如一串清越优雅的笛音唤醒我们即将冷漠的灵魂。面对他们,我们能够保持沉默么?我们能够无动于衷么?
爱,与真情同在;爱,与日月同辉。但是,爱,真正的爱,决不会与金钱同行!
作文《换位的爱,我明白》
换位的爱,我明白
青州市西书院初中 指导教师:徐秀臻
有些爱,要体会才能理解;有些爱,要付出才懂珍惜。
——题记
记忆中,我的家庭很稳定,很安宁,没有终日的争吵也没有特殊的经历。这样平凡的日子就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之间平静的向前划过,然而,就是在这平凡的日子里,我发现了爱,满满甚至可以溢出的爱……
“让我们也来玩换位游戏吧!”我在看完电视中的换位游戏后兴致勃勃的提出建议,“换位游戏?”看到他们不解的表情,我连忙解释“就是在游戏进行的时候,我们相互交换身份,我来当家长,而你们…嘿嘿….”听我这么说,妈妈有些犹豫,“好啊!”但是爸爸很痛快的就答应了“也该让你感受感受了,当大人的滋味~”听爸爸这么说,妈妈也同意了。
换位游戏,正式开始。Action!
明天又是周末了,可以好好睡个懒觉了,正想着,爸爸….哦,不,是孩子突然说“我明天早上要吃三明治和豆奶,你要吃什么?”说完还转身问另一个“孩子”,“那我,就吃和你一样的吧,”还好妈妈没有为难我,“好,我明天给你做。”这点小事还是难不倒我的,“你要快点做好,明天我有事要早出门。”早出门?我的懒觉看来没戏了….
“铃铃铃….”周末的清晨,一阵刺耳的闹铃声传入耳膜,我摸索着想把它关掉,却猛地想起来我答应为他做早餐的,于是连忙爬起来,走到他们房间门口,门关着,他们还没起床吧,要不要叫醒他们呢?这样想着,妈妈平常也是这样为我早起做早餐么,也会站在门口犹豫着要不要叫醒我么?让他多睡一会吧,妈妈跟我想的一定是一样的。于是怀着这样的心情我在厨房忙碌着,可是我不知道,房门里,他们已经醒了,听着厨房的叮当声,他们欣慰地笑着。“懒猪们~起床吧~”在做好早饭后我敲了敲他们的房门,“我来尝尝你的手艺”“孩子”边伸懒腰边说,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口,我的心也随着悬了起来,细心的注意着他脸上的每一个表情变化“恩….还有进步空间”终于他说出了评价“别听他说,很好吃的。”妈妈的脸上是满满的幸福,我的心随之一颤,原来妈妈平常是在以这样的心情来看我吃早饭的,我的心仿佛是被扔下石子的平静湖泊,涟漪一圈圈荡漾开来,那一层层深深
浅浅的波纹,是感动,是感谢,是庆幸,是满足……
“我们中午会回来吃饭的,要准备好吃的哦~”说完两个“孩子”就出门了,现在准备午餐还太早,先打扫卫生吧,说干就干,不一会我便全身心的投入了“工作”,在累的时候,想到每天都要这么做的父母便不觉得累了,打起精神重新投入。转眼已经到了午餐的时间,我尽我最大的努力做了一桌好菜,等待着他们回来。可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他们还没有回来,我开始不停的担心,不停地做出各种各样的猜想,妈妈才学会开车没多久,技术还不够纯熟,想到我自己都不敢往下想。终于,他们回来的,我生气的问他们了哪里,怎么这么晚才回来,爸爸抱歉地笑笑,说“路上遇到了一个老朋友,好久没见了,就多聊了两句…”看着他抱歉的笑脸,我不再生气,而是倏忽想起了某个似曾相识的片段,是啊,我不是常让父母这样担心么,有时忘记了时间,回家晚了,面对父母的抱怨还会觉得罗嗦,然而就在此刻,我明白了那份抱怨后面的焦急与担心,那份满满的爱。
换位游戏虽然结束了,但是我相信,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到我长大,到他们变老的时候,我还会像在游戏中那样的照顾他们,爱着他们。
他们给我的并不多,并没有丰富的物质生活与奢华的享受,但他们又给了我太多,他们用爱编织了我的整个世界,将我紧紧环绕,永世温暖。
有些爱,要体验才能理解;有些爱,要付出才懂珍惜。他们的爱,够我一生去体验与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