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祖国的作文:热爱祖国唱响和谐
爱国,是你我共有的责任;爱国,要从我们的身边做起。同学们,当你聆听孩子歌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时,你可会感觉到母亲对孩子的重要?当你欣赏潘美辰的《我想有个家》时,你可会体会到家庭在你心目中的位置?可是同学们,当你听到殷秀梅的《祖国啊,我永远热爱您》的时候,你可曾掂量祖国在你心中的分量?因为爱国,所以,苏武可以忍辱负重,牧羊风雪;霍去病可以为将报国,有家不还;谭嗣同可以去留肝胆,笑傲刀丛;孙中山也可以百折不回,上下求索循着历史的源头,走到今天,我们不难发现,一部中国史,其实就是一部爱国史!祖国的命运也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祖国的发展与富强要靠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贡献与奋斗。孩子热爱母亲,是因为母亲给予了他伟大的母爱;我们热爱家庭,是因为家庭给予我们暴风雨后的宁静;我们热爱祖国,则是因为祖国给了我们更为珍贵的东西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拥有的一切。热爱祖国,是每一位中国公民应尽的职责,但爱国决不能只靠一句空话,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一定要把爱祖国的满腔热情落实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学习中。
首先、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的讲述: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劳动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这是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最低道德底线。近期来,法轮功邪教组织及西藏、甘肃南部极端的藏独分子在我国开展了反人性、反人道、反社会、反科学的暴行,企图颠覆政府,尤其是3月14日在西藏拉萨发生藏独分子的暴行,他们大肆纵火,殴打、殴伤执勤人员,冲击新闻、金融、学校、公安机关等要害部门,抢劫并烧毁商店、学校、汽车、宾馆,更骇人听闻的是暴徒还惨无人道地杀害群众,连孩子也不放过,甚至还效仿旧西藏农奴主的点天灯酷刑,把无辜群众浇上汽油活活烧死,更甚至暴徒们还从被石块击昏的士兵臀部割下碗大的肉。在此次暴行中,共有18名无辜群众被残害致死,382名群众受伤,242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在值勤中伤亡,对于这些反人道、反政府的极端分子的解决办法就是切实履行国家的专政职能进行专政,才能最大限度维护祖国的安定团结和统一,才能最大限度地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权益。
其次,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以诚实守信为荣,以欺骗作弊为耻,我们中的个别同学在家里欺骗家长,在学校欺骗老师,考试作弊等这都是缺乏诚实守信的具体体现,也是缺乏爱国精神的一种体现。诚信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民族存亡之根,翻开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你就会发现,以诚实守信为做人根本的故事比比皆是,以史为鉴,诚信是我们立身、修德、处事的根本,是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