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有感
《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这本书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了,他那一件件热爱祖国、立志报效祖国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我。
钱学森在美国享受着优厚的待遇,有富裕的生活和优越的生活条件。可他一刻也没有忘记祖国,他时时刻刻地思念祖国,立志要报效祖国。
当在美国留学的学生们知道钱学森要回国时,劝阻道:“祖国刚刚解放,要钱没钱,要设备没设备,现在回去搞科学研究,只怕有困难啊。”但钱学森却诚恳地说:“我们日夜盼望着的,就是祖国能够从黑暗走向光明,这一天终于来到了。祖国现在是很穷,但需要我们大家——祖国的儿女们共同去创造。我们是应当回祖国的。”
钱学森回国的决心一刻也没有动摇过,经过周恩来总理在与美国的外交谈判上的不断努力——甚至不惜释放15名美军高级将领来做交换,钱学森终于冲破种种阻力回到祖国,他为中国的运载火箭做出了卓越和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
我们要像钱学森爷爷那样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