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灿若银河,星星点点,洒落心间;父爱香似繁花,丝丝缕缕,沁人心田;父爱暖如冬阳,温暖心灵。
头顶的风扇还在嘎吱嘎吱地转着,周围窜动着闷热的气息。同学们一个个陆续被接走了。我感觉有些烦躁,心里对父亲的埋怨之火熊熊燃烧。班主任皱着眉头极不耐烦地问:“你家里怎么回事啊?”我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抹抹头上豆粒大的汗珠,向教室外走去。“给你爸打个电话!”班主任在后面命令道。我走过去,接过班主任的手机,拨通了父亲的电话,缓慢而悠长的嘟嘟声加剧了我的心跳。许久才接通——“喂,你到没?”我好没气地说。“马上就到。”低沉的声音过后,便是一阵忙音。我顿时火冒三丈,天知道还要等多久,不争气的泪水夺眶而出,心里埋怨着父亲的不靠谱。
远处依稀的灯光,似乎有一个身影闪过,却始终不见上楼的人。我的心里只有恨了!我随意擦拭脸上的泪痕进了教室,将手机归还给了班主任。同学们都走了,只剩我和班主任这样对峙着,我仿佛芒刺在背,只盼有个人来打破这尴尬的局面。“不好意思,老师,我来晚了。”父亲傻呵呵地对班主任说。他总是对我所有的老师态度特别好,像总是有事求于他人。我给了他一计白眼,轻蔑与鄙视显而易见。“哎哟,您这腿怎么弄的啊?”班主任一脸惊慌地指着父亲的右膝盖,凝固的血迹上粘着一些泥沙和汗毛,散发出让人恶心的血腥味。他毫不在意地回答:“刚上楼梯一着急给摔的,没事,没事。”他连连摆手。原来他还是着急的,看看他惨烈的伤口,心中的怨恨少了几分。
处理好相关手续后,我便跟着父亲回家。父亲依旧急匆匆地走在前面,像没事一样,我一声不吭地走在后面。来到楼下,他却兴奋地打开后备箱,孩子似的举起一个汉堡和一瓶可乐,硬是往我手里塞,笑着说:“快吃,快吃,我排了好长时间队咧。”这大概是他来晚的真正原因吧,我的心酸酸甜甜的。
迎着晚风,我倚在父亲的后背上,怀念那些如花美眷的流年。他总是把我举到他的头顶
上,抑或是用两支强劲有力的臂膀做我的秋千。睡觉前,他陪我领略童话王国??不知不觉间,父爱的种子早已在我心中生根发芽。其实父爱一直都在,只是我有时忽略罢了。
父亲用汗水浇灌我人生路上的片片绿荫,用真情为我铺就生活中平坦的大道。如此厚爱,我怎敢辜负?
琼瑶在谈到自己的父亲时,曾这样说道:“拥有思想的瞬间,是幸福的;拥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拥有父爱,更是幸福的。”
是啊,只要拥有父亲的爱,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