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
——题记
微风轻轻吹过,留下了一些淡淡芬芳在灼热的阳光里,把几片小小的叶子衔在齿间,慢慢地就扯出一些味道,比如牛奶味的冰淇淋,又比如女孩枣红色的格子裙和男孩的白衬衫??
这一切的一切,只是因为——盛夏六月,我要毕业了。
教室里试卷的油墨味道伴着安静的书写声,在空气中缓慢而沉重地浮动着。 前面的男女生,桌子间还是拉开了那一点距离,彼此不说话。
后面的两个女生,依旧小声讨论着问题,却总得不出答案。
我突然想起来,这样的日子已快三年了。从七年级开始,一直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千多个夜晚,而剩下的几十个夜晚,也将这样过去,最终消失在这个香樟依旧茂盛的夏天。 为什么每次毕业都在夏天呢?或者说,为什么每次离别都要在阳光最明媚的季节啊?把那些悲伤暴露在灼热的光线下。闭上眼,恍惚看见了夏风轻轻吹过,草丛间树叶的轻舞飞扬,我们曾说过要一起穿越那片金黄色的麦田,爬到卡克布奇的向日葵上,看那世界上最绚丽的日落??
怎么会忘却稚嫩的我们踏着轻巧的步子走进校园,眼眸里溢满惊奇与欣喜?怎么会忘却运动会上是大家的呐喊给予健儿们信心与动力?怎么会忘却落叶被多愁善感的女孩制成精美的书签是如此美丽?还有那男孩在球场上挥汗如雨,跃动青春的活力,彼此之间凝聚着信任与友谊;班上的调皮鬼们气哭娇小的实习老师,最后还是低着头小心翼翼去道歉;教室里一张张可爱的奖状是见证我们奋斗与汗水的军功章??
这就是我那初中岁月闪光的碎片,这就是我那初中岁月绚丽的画卷。所有的爱,所有的眼泪和拥抱,所有一起编织的梦想,所有刻骨铭心的灼热年华,难道所有的这一切都要在这个盛夏消失不见吗?
想起校园里郁郁葱葱的树,想起阳光穿过叶间在小道上投下斑驳的灰影。相同的是年年岁岁的花,不同的是年年岁岁的人和事。也许在某年某月某一天,在某个角落某个时刻,可能是音像店里流出的音乐,抑或是邻家女孩练习的钢琴曲,蓦地我们就被回忆击中,然后泪流满面??
我蓦然想起了不知在哪本书中看过的一句话:“繁华往事,过眼云烟,如花美眷,似水
流年。”是啊,初中所有的相遇和错过,在这个时节都被排演成烟火飘过流年。
现在寄出的信笺找不到从前,曾经的声音荒废在如水一般的光阴里。夏天最后的离别,席卷过所有的颠沛流离。
流年似水,似水流年。碎碎的光阴,悠悠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