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好自己的位置
是鱼儿就不要幻想蓝天,是鸟儿就不要迷恋海洋,我们只有找到自己的位置,才能在自己的天空中留下有意义的人生。
人生的路途漫长又曲折,在前行的路上我们也许会迷失了方向,也许会沉迷于路景,很多的迷雾和错误的路标会误导我们,让我们无法前行甚至使我们朝相反的方向前进,此时,我们只有找到自己的位置,才能一步步地接近目标,接近成功。
我们的先辈鲁迅青年时代曾立志“从医救国”,却发现“如一个人的体格无论如何健全,只要他的精神不健全,那么他仍是一个不健全的人”,最终他发现,只有从文学上唤醒民众,才能使他们为自由而斗争,为祖国的荣辱而斗争,他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做了一名文学家。无情的批判,犀利的语言,只为唤醒麻木的民众,他最终成了一名享誉中外的文学巨匠。
晋代田园诗人陶渊明也曾热衷于官场,想在仕途上一展自己的抱负。但当他做了彭泽县令,了解到官场的黑暗以后,便毅然辞官归隐,“羁鸟倦旧林,池鱼思故渊”,他还是喜欢“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从此躬耕农田,不问世事。他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实现了他的人生价值。(更多好素材请上
找到自己的位置,确定了自己的人生坐标,我们才能把握人生前进的方向,才能顺利地穿过迷雾抵达人生的彼岸。鲁迅找到了,陶渊明找到了,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那些找不到自己位置的人将自己混同于众多的浮尘,随水而逝,随风而舞,在日月交替中度过毫无意义的人生。就像那只愚蠢的乌鸦,认不清自己,自以为是一只苍鹰,结果被牧羊人抓住,以一个失败者的形象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要找准自己的位置需要我们不断地反省,了解社会的需要,认清自己的长处和短处,然后根据社会的需要,扬长避短,去发展自己的事业,去努力拼搏,打造自己辉煌的人生。
当烟雾渐起,乌云遮住太阳的时候,只要我们找到自己的位置,我们就能走出迷雾,拨开乌云见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