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豪放)的他
个道理:七减一等于零。我当时不解的问:“老师七减一明明等于六,你怎么说等于零呢?”“这个问题问的好。”老师微笑着说,“现在,我们学了七门课,如果你一科考得不好,总成绩不就下来了么?”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似乎还没有领悟老师的话中所蕴涵的道理。
又过去了几个星期,期中考试终于来临了。面对着七年级第一个转折点,我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喜悦和激动。也许是复习的不认真了罢;也许是考前太激动了罢;也许是上课听讲不认真了罢。成绩下来后,我才考了674分。我一连串经历了从希望到失望,最后到绝望的心
情。Mygod!就用这些不起眼的试卷,我还怎么面对以后的初中生活。这时我才忽然的感受到“七减一等于零”的道理。而我,有两门低于平均分。语文全因为我平时根本不重视它,致使我的理解能力下降,所以政治也考得出奇的差!
现在,我已经下手和我的那些缺点“绝交”,开始发奋学习。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不屑一顾的努力,才能实现自我的超越。
我看过雨果的一句名言:别人放手,他仍然坚持;别人后退,他依然前冲;每次跌倒,立刻站起来。这种人一定没有失败!是啊,一个人只要付出比别人多的汗水,就能够粉碎自己,超越自己!
经过了这个失败的转折,我不会灰心。尽管未来的日子我无法预料,但我相信,在以后那充满幻想的日子里,在人生漫长的旅途中,我不孤独不寂寞,因为我亲手种下了一个永不放弃的希望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