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钢拳观后感
观看影片时,观众都很激动,看到兴奋时还大声叫起来。我觉得影片中的打斗场面特别吸引人,拍得很壮观,看得我热血沸腾。和刺激的打斗场面比起来,影片中那对父子之间的亲情更能触动我的心弦。父亲为儿子,从一个不负责任的人,成为了一个有担当,有爱心的好父亲。而儿子在与父亲的相处中,找到快乐,寻回了父爱。我几次都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电影中肯顿与他的儿子麦克斯带着机器人亚当齐心协力打败了世界机器人联盟组织的比转请保留此标记赛中创下不败奇迹的机器人——宙斯。在一次次失败中,肯顿失去了曾经的自信,“不可能”已成为了肯顿的口头禅,而放弃也成了他的习惯动作。然而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吸取的教训中,也是在儿子麦克斯与朋友贝蒂一次又一次的鼓励下肯顿终于成功。在最后成功时麦克斯和朋友贝蒂激动地流泪了,他们为亚当与肯顿的成功,也为肯顿重拾自信而落泪。也许在麦克斯心中,亚当就像父亲肯顿一样,所以肯顿不能输,亚当也不能输。
不知何时,我的眼眶湿润了。是呀!自信,就是这种奇妙的力量让他们成功了。受到了嘲讽和批评的我往往就失去了自信,产生出一种强烈的自卑感。长久以来,这一次次的伤害在我的心上刻下了深刻的记忆。可肯顿不像我,他在儿子麦克斯与朋友贝蒂的鼓舞下打破了心理阴影,走向了成功。
坚持下去、相信自己,这只是迈向成功的一小步,想要达到成功的顶峰感受人生,就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不管前方是否困难重重,你都要坚信自己能成功,因为在那儿等待的是你最爱的家人——他们会为你路途中的自信而骄傲! 不论如何,心怀自信,挺起胸膛走向灿烂的未来。用你的自信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世界充满阳光与微笑。
总是说“电影是造梦”,这句话用在好莱坞电影上尤为贴切。毕竟从开
始接触美国电影至今,无数的好莱坞影片都为我们呈现了一个个与众不同的梦境。从这些梦境中,我们总是能找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共同点,那就是——永不言败的精神,在逆境中个人力量所能达到的巅峰,最终无论成功或者失败都会为之骄傲的信念,而这一切都可以被称作为“美国梦”。
在百度词条上对于美国梦的解释是这样的:“所谓的美国梦(American
Dream),是一种相信只要在美国经过努力不懈的奋斗便能获致更好生活的理想,亦即人们必须透过自己的工作勤奋、勇气、创意、和决心迈向繁荣,而非依赖于特定的社会阶级和他人的援助。”无论这个注解是否准确或偏颇,但是它起码从一个基面上使人能够感受到这个词所蕴含的积极、乐观、昂扬的一面。
作为一个国家与社会文化的具象反映,电影被顺理成章地赋予了去描
摹与再现这个梦境的使命。从《洛奇》中的“洛奇”,到《奔腾年代》中的“海饼干”,再到《百万金臂宝贝》中的女拳手,再到《铁甲钢拳》中的落魄拳师和机器人……这些角色都无疑是一个个美国梦的缔造者。
于是去观看这样的故事你不需要动什么脑子,因为所有的故事都有着
一脉相承的气韵与内核,那就是一个普通人如何通过自身的努力,最终打败了强大的对手,从而获得了自我价值的肯定,而对于“英雄”一词的定义也再一次地被赋予了更为广义的解读——战胜自我就是英雄!
即便这样的故事再趋同,桥段再熟悉,你还是会一次次地被打动。因
为你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在普通人的心中同样也会有一个英雄的梦想,而电影恰好在银幕上帮你完成了这个梦想。如果有人问什么是观影的代入感的话?那么随着《铁甲钢拳》的故事一起激动、一起忧伤、一起沸腾、一起骄傲就是最好的代入感。而这也正是好莱坞此类型电影经久不衰的法宝之一。
“美国梦”之所以能够永不磨灭,要得益于这块自由的土地给予了民众
可以造梦的可能。健全的法制、自由的言论以及对于个人价值的尊重,使得这个国家的每一位个体可以大胆地遵循着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前行。诚然,最终能够梦想成真的毕竟是少数,但正是这存在的少数派成为了梦想的代言。因为他们会真切的告诉你“只要有梦想,就有可能”并不是一句空话。
所以换而言之,为什么我们的电影拍不出这样的感觉?那是因为我们
没有这样的梦,因为在这块土地上也不会有人相信,因为它从来就没有真正实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