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钢拳免费观看体裁作文
影评知识
影评人/魔小肥
俗,是一个常被用以描述老套、俗气等电影桥段的字。上世纪八十年代,斯皮尔伯格以小孩和外星人相互护持的励志影片《ET》立足于励志俗片的桥头;近二十年后,由斯导监制的《铁甲钢拳》则犹如回顾人生般地向自己致敬,“俗不可耐”的情节让人发指。可惜,俗不能成为尔等口诛笔伐的缘由。《铁甲钢拳》将流行时尚融合于观众对科幻片,便大有看头。
电影描述了一个发生在2020年的故事:由人类设计的机器人代替人类在拳击擂台上拳击的故事。休〃杰克曼饰演过气的拳手,因全身心投入机器人拳击事业而从未关心过亲生子的成长。电影的发展和结局不必多说,斯大爷俗套路线依旧。休爷无疑是大牌,这次饰演的角色不如“金刚狼”般暴烈阳刚,倒是一位生活有鸭梨、事业遇挫折的平凡男。小主人公则由童星达科塔〃高尤饰演。小家伙出场时的正太气场就压倒了女性观众,小大人的感觉让大伙儿忍俊不禁。斯大爷的影片中的儿童角色还需要儿童角色的好朋友。落难的外星人、被遗弃的小狗、从异世界误闯进现实的小精灵等等非正常人类角色都是“好朋友”的候选者。在本片成功得到小正太欢心的是机器人垃圾场里被废弃的二代陪练机器人。这位哥可是全片中最不拉风最朴实无华的一位了,其极强的模仿能力毫不费力地制造着笑点。让机器人跳舞这在《变形金刚》系列中被大黄蜂用到泛滥的桥段,在本片中却焕发出新的活力。机器人亚当以有生命和无生命之间的混沌状态学习小正太所教的机器舞,比起大黄蜂更自然更亲近。时间设定在离现今不远的2020年,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与当下的技术轨迹基本符合,在外形设计上则参考了日系动漫的风格。人类角色说话的语气语调、社会大流也基本和当下相符。
在场馆设计和灯光设计上,与现在的北美四大拳击联盟举办的冠军联赛如出一辙。
本片的另一大看点是具有超强打击力的机器人。机器人影视片中常见的是人类对人工智能的纠结和机器人的生命觉醒。斯皮尔伯格在《人工智能》中把该论题彻底玩转,《铁甲钢拳》中则利用了角色的童心给机器人亚当赋予了“生命”。因此,亚当的生命可以说是存在小主人公的想象中,同时亦给观众带来了机器人“生命”的假象。这一方面避免了机器人真的拥有了生命之后需要作出的科学解释,另一方面可有可无的暧昧性给亚当战胜最强机器人宙斯提供了逻辑合理性。从地下竞技场到全球顶尖联盟赛事,各档次机器人梅花间竹般登场、战斗、解体,充分展现了暴力美学的优势,但又没有了血腥和犯罪镜头,电影分级员也拿它没有办法。
回头说说俗字,父亲给儿子树立榜样,重新得到儿子的理解,父子关系由坏转好,这在资深影迷看来都是俗字所在。但回归到大众,相信仍然可以打动不少人。因此俗并非本片的缺点,不过是斯皮尔伯格作为监制为本片烙下的印记。
《阿甘正传》改编自美国作家温斯顿格卢姆于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本影片由罗伯特泽米基斯执导,汤姆汉克斯等人主演,于1994年7月6日在美国上映,获得巨大反响。而我第一次接触到这部电影是小学时,在中央6台电影频道,中文配音,黑(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铁甲钢拳免费观看)白的电视屏幕,也并没有看懂多少,而后许多年里只记得那个看起来呆呆傻傻,却一直执着于奔跑的男人。这就是我对《阿甘正传》最初、最原始的印象,在高考结束以后,我才真正意义上的了解了《阿甘正传》。
做自己,朴实若愚的态度反而是种大智。
上帝只给了阿甘75的智商,可是阿甘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别人说他傻时,他的回答总是:Stupid is as stupid does(傻人有傻),阿甘承认了这个既定的事实。对生活、上帝不公的怨恨,也许是人类精神痛苦的来源之一,阿甘始终做着自己,没有埋怨过自己和别人的不同。我们常常会因为这样那样的事心生不平:为什么别人的住的是高楼别墅,而自己住的却是低矮的平房;为什么别人的女朋友能干漂亮,而自己的女朋友却那么平庸;为什么那个人可以有关系找到高新风光的工作,而自己却拿着微薄的工资勉强度日;为什么他可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奔跑在阳光下,而自己却要在阴暗的病房里疗养。当我们碰到这些事情,又有几人能做到真正的豁达超脱。
儿时,阿甘总受同龄孩子欺负,此时珍妮大声对阿甘说:跑,阿甘,跑。这是阿甘第一次在剧情中奔跑,他在奔跑中挣脱的脚箍的束缚,也注定了他奔跑的一生。阿甘因为意外飞快闯进橄榄球比赛场地,而成为一名橄榄球运动员,最后被选入全国大专明星队,阿甘和队友们载誉而归,肯尼迪在白宫接见了他们,这是他此生中第一次受总统接见,肯尼迪总统。阿甘对见肯尼迪的好处归为有美食可以享受,他大概喝了15瓶饮料。肯尼迪问大家感觉如何时,队友们都说很好、棒极了,而阿甘一本正经地说:我想尿尿。当时就被他的真挚朴实逗笑,试问我们若处于这样的场景下,能说出这样的话吗?能做到这般宠辱不惊吗?阿甘不受虚华所扰,不会华丽的辞藻,只会说出自己真实的感受,在面对肯尼迪这样的大人物,依旧是自己。
阿甘在成为亿万富翁时,回到自己的家乡,每天义务修割草地。并没有因为生活得富足变得颓废。相比珍妮,雄心勃勃想成为一名歌手,却迷失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四处漂泊,吸
食迷幻药;相比那些总统大人物们,风光无限,却四处危机四伏,影片中肯尼迪、里根被人射杀,尼克松下台。可是阿甘却活得轻松自在,不忘初心。
珍妮总说,阿甘,你不懂得什么是爱。可是我觉得他是最懂得什么是爱的人。
阿甘爱他的母亲。他的母亲无疑给阿甘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阿甘在谈话中,总会提到这样的字眼:我母亲总说,我们可以看到他对母亲的怀念与深爱,他记得母亲对他的每次教诲。女性虽弱,为母则强,阿甘的母亲当然也是深爱着自己的儿子,才会教会儿子如何去爱别人。一位单亲母亲,带着IQ只有75的儿子,靠着租金生活。她并没有教儿子如何怨天尤人,她只教会儿子这世间的道理,深远地影响了阿甘的一生,也深刻地影响了我。就像阿甘在影片开头便说出的话: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无法预知到你会吃到什么口味。其实我是在看了影片很久以后才理解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在美国一盒巧克力有12颗或24颗,每一颗的口味都不尽相同,只有拆开了放在嘴里,品尝之后才能了解个中滋味。阿甘的母亲以浅显的比喻让阿甘明白了生活得不确定性,而生活得美好也正是由于它的不确定。
阿甘爱他的朋友。在越南战场上,他们部队遇到了突袭埋伏,阿甘想起了珍妮对他的嘱托:跑。他跑到了安全地带,可是想到好战友、好朋友——巴布。他毅然回到硝烟的战场,还救起了其他战友,包括丹中尉,最后一个终于救出了巴布,巴布最后的遗言:想要回家。巴布心心念念的便是做一位补虾船长,却死在了越南河边。阿甘为了完成他和巴布的约定,更多
的是为了巴布的梦想,用他所有的积蓄买了一条捕虾船。阿甘信守承诺,最后也得到了
最好的回报,获得了巨大的财富。丹中尉是阿甘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也是他尊重的朋友。丹中尉的信条是命运早已注定,他相信命运,他觉得自己命中注定应该要死在战场上,光荣的战死沙场,那才是他的命运。因为他的祖辈们都将自己的鲜血洒在了战场上,分别死在了美国独立战争、南北战争、一战、二战。而他被阿甘救出战场,最后被截掉双腿,成为残疾人。他觉得自己的命运被阿甘拐骗,一开始对阿甘心存芥蒂,可是阿甘并没有因为这样就失去对丹中尉的尊敬。他陪丹中尉过圣诞节,和他一起补虾,在捕虾船上丹中尉终于放下。他说,阿甘我从没有谢过你救了我的命,其实最终他也没有说出口。我想,他最好的谢意便是好好的活着。剧中,所有的人都没有对阿甘说过谢谢,阿甘也并不需要,可我非常想对阿甘真诚地说一句:谢谢你,阿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