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作文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多少话,藏进了满头白发??”
多少人曾奔忙着去追赶时间,然而不论跑得多快,都不能抓住时间匆匆流逝的小尾巴。时间都去哪儿了?多少人为此惶惑一生。
时间都去哪儿了?此问欲问天。
天空淡淡然然地轻吟:“朝日东升,夕阳西下,千万年来亘古不变。从朝霞满天到众星捧月,怀抱里日月星辰更迭交错。尽管有人在星空下仰望,尽管有人在蓝天下呐喊,但时间是不会停止的,今日的“雄鹰”可能很快就翅膀僵硬,被时间所淘汰。时间都去哪儿了?便在那昼夜交替的岁月之中。”
时间都去哪儿了?此问欲问地。
大地缓缓慢慢地低诉:“今日之树,看似翠绿葱茏,然而时间的风一吹,便满树枯黄,枯叶蝶一般地纷飞,旋转,落地。今日之花,看似娇艳欲滴,然而时间的手一挥,便瘦弱枯萎,花瓣颤抖着落地,虽是不甘却又无奈。时间都去哪儿了?便在那花开花落的惆怅之中。”时间都去哪儿了?此问独问自己。
门外的樟树,何时这般粗,这般高了。那个曾站在树下,信誓旦旦地要和小树比谁个高的小女孩哪儿去了?那个爱给芭比娃娃梳头发,整日聒噪得不行的“小麻雀”哪儿去了?镜子里的女孩为何那般熟悉又陌生?客厅里,父母正在看电视,父亲偶尔传来的笑声竟是有些沙哑;母亲眼角的鱼尾纹,便是时间开出的花儿吧。雪白的墙壁上挂着一张偌大的五年前的全家福,那时的母亲还是那么年轻,眉眼弯弯,扎着一条丝巾,头发乌黑柔顺;那时的父亲还是那么英气,头发又多又密;那时的我站在父母中间,天真烂漫,目光无邪。
现在看来,仿佛隔了很多年似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似乎在弹指一瞬,就带走许多东西。我,惶惑不已??
天空说:“莫要惶惑。虽然时间在昼夜更迭之间匆匆流逝,但你仍可以看见深邃旷远的星空,看见那些来自千万年前的星子光辉,何必又要为那即将因破晓而消逝的美好而痛惜!”大地说:“莫要惶惑。虽然时间会使花儿败落,然而在此之前,它又是何等的芬芳!花无悔,你又何来伤感!”
是啊,莫要为时间的去向而惶惑,把握当下,珍惜当前的美好,才不至于让时间空流。
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不再惶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