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信息
上方山主要旅游路线14华里,分东西两路上下山,2001年10月正式开通东西两路客运索道,为游客上山难提供了代步工具,省时、省力也为景区增加了一道风景线。
地址:房山区韩村河镇圣水峪村
材料2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房山区境内,2014年公园官网显示,主峰海拔高为860米,总面积为340公顷,森林覆盖率90%以上,植物种类达625种,森林植被主要有侧柏林、辽东栎林、低山沟谷杂木林等主要类型。上方山是一个集山、林、洞、寺、泉、馆、坑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景区,被定为全国二十家示范型森林公园之一,为北京西南天然植物园绿色健身房。主要景点有“九洞十二峰”和“天坑”。野生动物繁多,主要有猕猴、野山羊、狐狸、松鼠、獾、沙鸡、杜鹃、黄鹂等30多种。
评分标准:21.要点:集合时间、地点;乘车方式、上山方式;必带物品;景点简介、参观重点;注意事项等。
示例:
各位同学:
兹定于本周六前往“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请于周六早晨7:00到学校门口集合,7:15准时乘坐大巴车前往目的地。请提前务必准备好食物、水、雨伞、相机等。到达后,同学们可自行选择登山方式,选择坐索道上山的同学费用自理,由组长负责安全,沿途要给山峰、洞穴、天坑拍照。步行上山的同学分成两个小组,组长负责登山安全,一组负责给各种各样的植物拍照;二组负责给活泼可爱的野生动物拍照,但切忌打扰招惹它们。返回后我们要将各组照片集结成册进行展示。祝一切顺利!
评分标准:集合时间、地点(1分);乘车方式、上山方式(2分);必带物品(1分);景点简介(1分)、参观重点(2分);注意事项(1分),表述2分。
【通州】24.(一)根据情境,按要求写作。(10分)
(中国教育报2015年4月报道“五毛食品”害处多)日前,食品药品监督局的工作人员在向学生讲解“五毛食品”(质次价低的伪劣食品)的危害。某县“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街道小学举行,该县食品药品监督局会同教育部门到全县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举办伪劣食品实物展等,教育学生如何辨别伪劣食品。同时,还对校园周边销售“五毛食品”、“山寨食品”等伪劣食品行为进行执法检查。
结合自己身边的经历,写一篇劝说同学们注意食品安全,预防“五毛食品”危害的短文。要求:字数150—200字。
评分标准:(10分):
⑴要有明确的针对性:表述对象清楚,让同伴能够认识和接受,效果好。(3分)
⑵劝说语言要得体:适宜沟通,要有感染力、说服力。(3分)
⑶表述的层次要清晰:分层、流畅、连贯的表述。(2分)
⑷字数合格:150字以下,字数少每10字扣1分。(1-10分)
【怀柔】(一)根据情境,按要求写作。(10分)
22.根据情境,按要求写作。
为了提倡学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某校举行“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推荐活动。请从你读过的古今中外名著中选择一本,写一段推荐性的文字,让同学们有兴趣去读这本书,以激发同学们的读书兴趣。
要求:⑴自拟标题。
⑵内容符合要求,语言通顺。
⑶字数在150-200之间。
⑷不要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或师生姓名。
【平谷】(一)根据情境,按要求写作。(10分)
21.从下列两道题中任选一题作文。
....
题一:为了拓展学生知识面,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今年4月学校组织全体初三学生到中国科技馆开展社会大课堂活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还积极动手动脑,参与各种实践活动,兴趣浓厚。请你向初一、二的弟弟妹妹介绍科技馆中的一件展品或你参加的一项活动过程及感受,以激发弟弟妹妹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
题二:初中三年学习生活结束了,毕业前夕,班级召开毕业离别晚会,要求每位同学做一分钟即席发言,至少运用一
种修辞方法。请你把即席发言稿写在作文答题卡上。
评分标准:10分。内容7分,语言3分。
【门头沟】(一)根据情境,按要求写作。(10分)
24.请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个完成一篇情境作文。
⑴一模过后,初三的学生们开始思考中考报志愿的事情了,可是初三(2)班的李毅同学和他的父母却因为这件事情都很苦恼。因为一模成绩不太好,李毅想报一个中专技校类的学校,可父母却执意要他报考普通高中。现在请你帮助李毅或他的父母写一段话说服对方。
要求:1.语言得体,理由充分,语句连贯通顺。
2.字数150-200字。
⑵临近中考,初三(2)班的班主任王老师却因为工作劳累生病住院了。平时没少让王老师费心的调皮大王孙毅不好意思到医院去看望老师,他想写一段话让班长带给王老师,可是怎么也写不好,请你帮他写一段话表达他的心意吧。
要求:1.情感真挚,语言得体,语句连贯通顺。
2.字数150-200字。
评分标准:10分。内容7分(符合题意2分,中心明确2分,重点突出1分,条理清晰1分,结构完整1分),语言3分。
【顺义】21.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写作。(10分)....
⑴下面一段文字是“复方门冬维甘滴眼液”说明书中的一些内容,有一位老奶奶视力不好,医生给开了此滴眼液,老奶奶想请你告诉她怎么使用此药,请你根据说明书上的内容设计一段话,对老奶奶做合理解释。(字数在150-200之间)
【用法用量】滴眼,一次1~2滴,一日4~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