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看见黑暗。
——题记
我的世界曾一度被黑云笼罩。
进入初三,沉重的心理压力和接连考试的打击使我陷入生活的谷底,情绪变得抑郁、烦躁、极不稳定。于是,我休假在家,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父母很是担心着急。
一天,我正一个人对着镜子发呆,爸爸轻轻敲门走了进来,在我身旁半蹲下身子仰面朝着我说:“怎么了?到底为什么不高兴,能告诉爸爸吗?”我不愿开口,但看着爸爸近乎哀求的神情还是勉强拿起笔,在纸上写下一堆理由:成绩不理想,考重点高中无望;相貌平平,没有其他女孩子的美丽,家境不富裕,父母身份低微……
爸爸看过字条,眼中掠过一丝伤感与无奈,他不自然的表情使我的脸庞微微发烫。继而,爸爸马上用坚定的眼神看着我,双手搭在我肩上说:“听爸爸说,虽然你目前成绩并不理想,但距中考还有六个月,只要你从现在起振作起来,加倍努力,爸爸相信你能够考入重点高中。你反而应该庆幸考试的失败使你及时认
识到自己的不足,为你敲响警钟。虽然宝贝女儿貌不惊人,但并不会因此缺少什么,你一样有喜欢你的老师和朋友。况且你拥有健全的四肢,健康的体魄,这不是值得快乐的事吗?还有,虽然我们的家庭并不富裕,但这是一个完整而幸福的家庭,我们一家人相亲相爱,相依相守,不是很快乐吗?”
爸爸说完,满怀深情地看了看我,在纸上留下一行字便转身离开了。我慢慢拿过字条,上面写道:
人生应该像一棵向日葵一样,始终追随阳光,在阳光的沐浴下努力生长。面向阳光,你会发现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值得你去感激的事物,它们都将成为你快乐的理由和奋发前进的动力。快走出黑暗吧,女儿。
这简短的字迹,似一道光直射心房,驱散阴云和迷雾。是啊,我该做一棵向日葵,去追随阳光,感受温暖,发现美好,感受幸福,相信面向太阳的向日葵定会结出累累硕果去回报阳光,回报世界!
我年轻的朋友们,都做一棵向日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