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挥洒美丽
苍鹰的美丽在于天空给了它舞台,让它展示了自己矫健的英姿,如箭的速度;雪的美丽在于大地给了它舞台,让它展示了自己纯洁的身躯,如水的灵魂;星星的美丽在于夜空给了它舞台,让它展示了自己璀璨的光芒、如梦的神秘;人类的美丽在于社会给了我们舞台,让我们在人生的舞台上挥洒青春,铸造未来。也许前进的路上会布满荆棘,泥泞难行,但是只有不断地坚持,才能克服艰难险阻,才能走向成功的殿堂,才能抵达胜利的彼岸,才能挥洒美丽,收获璀璨的人生。
吉姆·福瑞克,是美国著名的高尔夫球星之一,他在年幼时就经历了许多苦难。母亲去世,让他失去了母爱的呵护;他后来只能和祖母生活在一起,缺少父母亲关注的日子让他认识了艰难的生活。可是,命运之神并没有眷顾他,而是一次次地为他制造了麻烦,生计的窘困,致使他频繁更换住所;学习的迷惑,致使他每次考试几乎居于末位。他想改变,但一次次的努力,换来的是一次次的失败,他陷入了极度的自卑中。
就在他情绪低落的时候,他发现一群孩子在草地上玩高尔夫球。他之前从来没接触过这种东西,出于好奇,他提出了参加,结果连续十杆,他都打得很成功,他
为什么冰冷的泉水里有一种甘甜?因为天使在里面洒了冰糖。为什么带刺的玫瑰有一种沁人心脾的味道?因为蜂儿为她镶了清香。为什么冷漠的夜空有繁星点缀?因为上面有月亮粘上去的星??世界上虽然有很多坎坷,但你若拥有一双慧眼,就能发现坎坷中深藏的美丽。
评点:文章从小男孩不介意爬山虎遮住了阳光,而是发现了它能提供阴凉这种美导入,进而抒发了“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一主题。自然界有四季美,人类有生活美,其实,美无处不在,只要我们拥有一双慧眼,并且能用积极乐观的态度看待生活中的人和事,世界就充满了美。本文最大的优点就是语言优美、流畅,修辞手法的运用丰富得当,让人读起来韵味十足、诗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