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相爱的人过一辈子 这就是幸福
幸福,就是找一个温暖的人过一辈子。今天,突然很想告诉世界上所有的人,珍惜吧,珍惜爱你人,珍惜在身边一直保护你一直把你当宝贝的人。那个人真的很珍贵。身边的时候,并不知道你真的那么爱他甚至以为自己得到爱护都是理所应当的很少意识到重要,有时候和他任性和他发脾气,有时候会觉得疲倦,有时候会觉得缺少激情,但当你再没有他身边唠叨,没有人管你没有人在乎你病痛时,突然发现,失去了那个自己其实一直最爱的人。
爱是一场长久的拉锯战,从我相识到相知,然后是相恋的一路上,就摆下一场战线很长的拉锯战。两个20年甚至更长时间毫无交集的人在一起,难免会争吵,会有分歧。本不是一体,只是因为爱而在一起,然后爱其实并不能就解决了所有的问题。因为我个性都太强了更爱的其实是自己,所以,总是争执个不停,总是和对方吵闹之后,发现自己的任性,却又免不了下一次的任性。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卖后悔药的相信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就可以在每次吵架、冷战之后吃上一颗药,就全部忘掉,重新开始了真可惜,没有这种药,而且就算有,总吃后悔药也会产生抗药性,每一次的争吵留下一点伤害,积少成多,就会成为你负担和他烦恼。谁都不会把一次小小的争吵记在心上,但是两次三次呢?很多次呢?所有的争吵到最后都化为委屈,总有一日,会爆发。
每个人都爱过,相信都是很认真的也许有的失去了很久,但是至今想起,还是会隐隐的作痛吧。因为曾经他留给你和他最后从你身边带走的竟然一样多,出奇的公平。没有谁欠谁,只是当初都不知道珍惜。也许你会说,上次是没珍惜,这次我一定做好,一定珍惜!但是怎样珍惜?
爱人,要用心的去体会,去明白他心,去思考他底需要的什么,思考他需要什么的时候,已经得到尊重。爱人,要用心去保护,不要因为他比你强或者是个大男人,就以为你保护不了爱比任何鼓励都要壮大,足以保护你爱的人。爱人,要用心的去珍惜他为你做的一点一滴,不仅仅感谢他要记在心里,常常的去想想他能为了爱你放下面子去忍耐你坏脾气,去习惯你和他完全不一样的习惯,去照顾你时间和规律,都是因为爱所付出的
发脾气之前,请先吸气,深呼吸5次,然后再长长的吐气5次。然后再说话。当你对他有意见有问题的时候,不妨写信告诉他相信你写信的过程中,自己已经先平和了本来郁闷的心情已经得到缓解。有时候可能写完信自己就已经不再生气了因为写信需要措辞需要想,先就让你平静了这样用信来沟通,少了言语的冲突,多了一些沟通,会让你之间的问题用最理智的方式得到解决,再不会以争吵或冷战来代替。
委屈的时候不妨直接告诉他想法,让他知道你真实的想法,其实想这样做,其实需要他怎样做。不要总让他猜你心思,因为你心思其实真的很难猜。并不是所有爱的人之间都有那种互通的
定的时候,不要过多的干预,给他尽可能多的空间。相信我虽然你相爱,但还是完整的个体,所以让他自己决定吧。就算你不赞同,也不要在一脸兴奋的时候告诉他鼓励他吧!之后再委婉的给他一些意见。面临苦难的时候不要小看你爱人的能力,也不要因为自己的郁闷而迁罪于他也不容易,和你一样面临着困难,还要照顾你想法,其实他更难。跟他一起努力吧,相信你一起什么都能解决。更不要独自去面对困难,因为没有人希望自己的爱人单独面对艰难,可以一起度过艰难与一起享受幸福是一样的重要,不管面对什么,相信要两个人在一起。
觉得你爱没有激情的时候,不妨先检讨一下自己,为了做了什么?现在乏味是不是也有你原因?有多久没有送他小礼物了有多久没有不为任何原因亲他一下了有多久没有和他聊天、谈心了有多久没有请他去吃饭或者看电影了不要总觉得他不够爱你没有以前细心,爱也会成熟,爱也会长大,一成不变的爱情不存在不要太计较,不要总是算计。
面临诱惑的时候不妨先静下来想想你和他从前。曾经的也对你充满的诱惑和吸引力。只不过现在激情退去了任何人都不能永远的激情下去,任何感情都不能一直轰烈下去。现在面对的诱惑总有一天也会归为平静。就像你和现在爱人一样。而且,如果是爱人面临这样的诱惑,希望他会怎样做?就照你希望他做的去做自己吧。
记得,凡事先要深呼吸,不要急,不要激动,两个人的事情,两个人去处理。
出生到现在其实从没真正学过怎样去爱,都是一点一滴的从现实和经验摸爬滚打的体会着爱的意义,写这些真的不是为了标榜自己,其实我也是个不懂爱的孩子,其实我想告诉现在身边有着幸福并且在幸福着的兄弟姐妹们珍惜、保护、心疼你爱人,没有失去他之前。也告诉那些正在寻找自己的幸福并且走在寻找的路上的兄弟姐妹们找到之后,一定要珍惜、保护、心疼你爱人,没有失去他之前… 幸福,就是找一个温暖的人过一辈子。真心的希望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