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你上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爱吃的三馅饺,有人给你包??”一听到这一首歌,我就想起我的妈妈,妈妈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的妈妈有一双水一般的眼睛,上面有一对柳叶眉,一个小巧的鼻子配着小嘴巴,显得十分慈祥;白皙的皮肤,黑色的短发;妈妈还喜欢穿深色的衣服,这显得特别精神。
妈妈因为工作忙,不能经常陪我做功课,但是她仍然很关心我的学习。不过,她关心我的方法和别的家长不一样。
妈妈从来不会主动逼我的学习,全部都靠我自己自觉。她经常鼓励我,很少批评我,特别是考试考砸了的时候,我心里特别地难受,她会安慰我,希望我下次努力。有这样的安慰,感觉就像喝了鸡汤一样温暖。
放松,可能有些孩子的家长不会给孩子的。可是妈妈就不一样,会给我放松的时间。比如星期六,带我出去玩玩(在做完作业的前提下),有这样的生活,我真是感到幸福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