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人与笨人450字作文
从前有一个国家,那里的人都是像本大尸这样的聪明人。
因为他们太聪明了,自然也都懂得祸从口出的道理。所以为了避祸,久而久之,他们就变得不爱说话,也不爱讨论了。
终于有一天,这个国家里来了一个笨人国家的人,那里的人都很笨。
这个笨人很有自知之明,逢人就说自己有多笨,并且虚心向那些聪明人请教一些笨的问题,聪明人都懒得回答笨人的问题,即便他们想都不想就可以知道笨人需要的答案。
但还是有些聪明人管不住自己的嘴,偶尔会回答几个笨人提出的问题,这笨人得到了答案,又不能确定答案是否可信,于是拿着从聪明人那里得到的答案去询问其他聪明人,并说:这是某某聪明人跟我说的答案。
而这个国家的聪明人都有一个缺点,那就是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所以,当他知道了其他聪明的人答案时,他们非要鸡蛋里挑骨头,于是知道别人答案的聪明人就开始挑别人的毛病,因此,这个笨人每次得到的答案也就都不一样了。
于是随着笨人不断去请教聪明人,整个国家的聪明人都因为笨人的问题陷入了激烈的讨论。久而久之,这些聪明人就只会讨论笨人的话题。
于是这个国家再没有出现过一个聪明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