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小闹钟
小闹钟
我有一个漂亮的小闹钟,它让我养成了珍惜时间的好习惯。
这个心形的小闹钟,穿着一件黄色的“外衣”。透过玻璃屏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精美的画面。你看,在它的表盘上画着绿色的草地上开着鲜艳的花朵。可爱的熊和它的伙伴们,正在草地上嬉戏玩耍。在画面的四周是十二个阿拉伯数字。它们精神抖擞地站成一圈。
在玻璃屏里面还住着三个“兄弟”。老大时针,又短又粗,走路起路来总是慢慢腾腾的;老二分针,可算得上是这三兄弟中最漂亮的,它不粗不细,不长不短,非常苗条,走起路来不紧不慢;老三秒针,它最长,虽然它的身体很细,但是它的性子特别急,走起路来非常快。有时,我凝视着那3个兄弟想:不管它们以什么样的姿态走路,它们的轴心总是紧紧连在一起的,它们是多么团结呀!它们三兄弟团结地向人们传递准确的时间,这难道不可贵吗?
我把小闹钟摆放在我的书桌上,让它每时每刻地陪伴着我的学习。每当我写作业“开小差”或累了的时候,只要听到小闹钟那“嘀答嘀答”的声音,就会使我精神振奋、充满活力。那清脆的声音,仿佛能驱走疲劳,带走烦恼。
每当我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时,我都会面对小闹钟静静地坐着。它那清脆的声音好像是在安慰我,告诉我不要灰心,要我继续努力。在我高兴的时候,也总喜欢和它说说话,它也总是耐心地听着,好像在为我高兴。
虽然我把它当成了一个无声的朋友,但有时也很不理解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