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小闹钟
“会走没有腿,会说没有嘴,人人离不了,忠实又可靠。”谜底是什么? 猜出来了吗?对。就是我家的小闹钟。我家的小闹钟是个母子钟。上面有两只猪,猪妈妈的耳朵竖起来,又白又胖的脑袋,好像装满了许多知识,眼睛红红的,不时地盯住我,看我有没有在认认真真地做作业,又好像在提醒我:时间很宝贵,千万别浪费一分一秒。那椭圆形的鼻子是个定时的开关。它穿着一件红色的衣裳,就知道它是个爱打扮的猪妈妈。猪妈妈一手抱着钟,一手抱着猪儿子,猪儿子穿着一件蓝色的背带裤,两手搭在猪妈妈的肩上,听妈妈说珍惜时间的故事,你瞧,他们俩在草地上玩得多快活呀!
猪妈妈手中抱着那个钟,里面有十二个数字,有紫、黄、粉红这三种颜色,有四根针,其中三根在赛跑,秒针走了一圈,分针才走了一小格,时针更怠慢,分针走了一圈,时针才走了一格,另外有一根针是定时用的。
小闹钟还会说话呢。我考了一百分,它的那双眼睛不停地表扬我,我很开心!
还有一次,我贪玩,跑出去了,它一直盯着我,后来,我改了坏毛病,它们也喜欢我了。
我家的小闹钟,每天都不叫苦,不叫累
地为我服务,让我准时上学。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爱我家的小闹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