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支沙漠中的蓝色妖姬
在沙漠中开出的蓝色妖姬,有人会有新奇的生命之感,也有人会觉得这不免与周围的黄沙显得格格不入,有些突兀。然而,当你手捧一束满天星,还在为到底是哪颗“星”眨着眼睛苦恼时,显然,前者更显优势。
做一支沙漠中的蓝色妖姬,尽管倍受争议,也比平庸之人过得快活。
公司决定推选A、B两种车型,通过问卷不难发现,B型车有个性和特色,正如沙漠中的蓝色妖姬,得分极端。然A型车定是那种“我在茫茫车海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不见你容颜”的大众车型。若是我决定,我也会主推B型车,它有喜爱它的固定人群,它有能力获得市场。
选车是一种智慧,做人又何尝不是?
相比平庸无奇之人,我愿做一支沙漠中的蓝色妖姬。正是采撷了撒切尔夫人的智慧之光,我才得以坚毅地选择。
当一袭蓝套裙出现在灰色西服中间时,当白色条纹的高跟鞋出现在黑皮鞋中间时,撒切尔夫人无疑似一支蓝色妖姬盛开在沙漠中。这异域中的奇葩,在男性垄断政治的国度中呼风唤雨。
撒切尔夫人的裙带挂上象征着大不列颠主权的手杖时,她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为这位“欧洲病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从而也饱受争议。她消减社会福利制度,执意巩固英美联盟,将一盆冷水泼向了那些主张欧洲一体化的狂热者。支持者高呼夫人的智慧与勇气,反对者笑称这是无稽之谈。
正是之前英国的寂静,成就了撒切尔夫人的绝唱。面对滞涨现象,之前的改革者只是做了些局部的调整,并无独特之处,以致于我记不清他们的名字,而夫人敢于做出尝试,做那沙漠中的蓝色妖姬。当然,此后的英国经济迅速崛起,撒切尔夫人改革日见成效。
做一支沙漠中的蓝色妖姬,并非追求标新立异,而是走出平庸,塑造一个独特的我,但要做好饱受争议的心理准备。毕竟,我是支向阳的蓝色妖姬,只为那些懂我的人傲然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