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观众,这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这里是全世界中华儿女倾心瞩目、衷心祝福的中国北京!【写景的作文、写难忘的一件事等,只要是饱含深情的,开头都可以使用排比句,有气势呀】
当历史的脚步穿越昔日的故宫金殿,这一时刻的欢乐足以激荡古老的中国五千年尘封的记忆;当祝福的声响震彻十月的神州九天,这一时刻的欢乐足以激荡今日的中国960万平方公里丰饶的土地!【对仗,小朋友,《笠翁对韵》,还记得吗?对仗与对偶的修辞使用,当然不容易】
今天,我们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为您现场直播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的盛况。今天,我们将在气势恢宏的天安门广场与您共同见证跨入21世纪的中国奏响豪情激烈的盛世华章。
从1949年到2009年,一条六十年的长路,一头连着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中国,一头连着在改革开放的阳光下活力迸射,向繁荣富强快步迈进的中国。
【排比、拟人、比喻,多种修辞的使用,让句子美起来】从1949年到2009年,新中国六十年的风雨历程与丰盈收获让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在10月1日这一天,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为祖国庆贺。英雄的中国军队在这里集结,自豪的中国人民在这里欢聚。
静候伟大时刻的到来,要用最嘹亮的声音唱出心中最美的赞歌!【一句话三个动词,号召力很强】此刻的天安门广场,八万余名青少年用明黄与鲜红的花束组成了巨大的国庆字样。曾几何时,为了这个值得纪念的庆祝,多少志士仁人奔走呼号、殚精竭虑。曾几何时,为了这个值得庆祝的纪念,多少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
从人民英雄纪念牌到国旗升起的地方,为了这段可以遥望的距离,中国人执着前行了整个世纪。从人民英雄纪念牌到国旗升起的地方,为了那面可以仰望的五星红旗,中国人世世代代、既往开来、不遗余力。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在共和国自强独立的今天,我们心底有份厚重的感念,汇集成无限崇敬的万语千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在共和国和平发展的未来,我
们心底有份鉴定的信念,要永远守护这用鲜血浸染的红色江山,永远捍卫五星红旗夺目的鲜艳。
“振兴中华”,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在探索革命的漫漫征途中,曾发出由衷的期盼。今天,新时代的青年人已经把繁荣中国的大旗抗在肩上,把祖国的重托抗在肩上,把未来的希望抗在肩上。我们坚挺的脊梁足以让革命先辈欣慰安然。
“中国应当对于人类有较大的贡献”,【引用名言名句,也会让您的作文增辉不少】毛泽东主席在亲手翻开新中国扉页的同时,就朗声宣告了中国之于世界的担当。而今,热爱和平的中国正在促使世界变得更美好,飞速发展的中国必将推动人类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和谐万邦。
英雄的血肉凝成中国军人的铮铮铁骨,英雄的精神聚起人民军队的赤胆忠魂。光荣传统,世代相传,人民军队,威名远扬!时光流转,岁月如梭,人民军队的英雄气概是奔腾不息的江河,激越澎湃,浩浩荡荡!【比喻,让抽象的气概一下子具体起来】21世纪中国的钢铁雄师整装列队,准备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60门礼炮齐整地排布在天安门广场最南端,它将用穿透云霄的鸣响为新中国烙印峥嵘的纪念和和平的诤言【比拟,静态物体动态化】。60声震撼的鸣响必将激荡千年古国的万里疆土,激荡中华民族的奔腾血脉。
修葺一新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厚重如山,巍峨屹然。60年来,它见证了共和国奋勇前行的每一步,珍存了共和国喜悦变迁的每一天!
前行有声、岁月无言【对偶,多美呀】,新中国60年跌宕起伏、波澜壮阔,中国人民秉持着历来的艰苦奋斗,张开了拥抱世界的臂膀,坚定了开放发展的心态,从容涉过岁月的洪流。
成就有声、奉献无言,新中国60年光阴荏苒、沧桑巨变,当我们回望来时路,难忘那一张张质朴的面孔,难忘那一双双勤劳的双手,是千千万万、普普通通的劳动者,铸造了新中国各条战线的辉煌成就。
此刻的人民大会堂庄严而肃穆,亦如它正聆听普通百姓最由衷的心声【拟人的使用,一下大气、庄严有可亲】。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豪情满怀,亲手绘制自己最向往的未来。56根民族团结柱分立在广场两侧,寓意中国56个民族团结在
一起,共同表达对新中国六十华诞的深深祝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中国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各族人民相互依存,休戚与共,形成了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感,这份情感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强盛所依。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我们共同奋斗、携手并肩就一定能构建出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盛世欢颜。
“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会现在开始!鸣礼炮!”这一时刻,轰鸣的礼炮响彻天安门广场的上空;这一时刻,轰鸣的礼炮响彻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中国的土地;这一时刻,礼炮的鸣响与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跳同频;这一时刻,礼炮的震撼让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热血奔腾。【关键时刻,排比修辞造出气势,所以抒情时排比句很重要】当隆隆的炮声鸣响在和平的天空,我们可以告慰那些用生命铸就新中国的英灵。当共和国的武装力量踏步在祥和的广场,我们可以告诉全世界中国人自尊、自信、自强的宣言高亢、嘹亮。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到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带着先烈的祈望走向崭新的希望,新中国的每一步都曾留下坚实的声响!从1949年到2009年,六十年,一个甲子的纪念,新中国的每一年都拥有喜悦变化的景象!为了新中国发奋图强的目标,我们携手同心;为了新中国更加灿烂的明天,我们迈步前进!勤劳勇敢的中国人,五星红旗就是前进的方向!激情澎湃的中国人,始终走在实现远大理想的大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