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两袖清风》有感
读完了《两袖清风》这篇短文,我的感触很深。这篇短文主要告诉我们做人要踏踏实实,不要以为金钱就可以代替一切。它主要举例说了我国明代的爱国英雄于谦。他上京城接受上司检查时,不像其他贪官一样为了保住“乌纱帽”而送礼。由此,让我想到了《石灰吟》那首诗中的诗句:“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于谦于位清廉的官,他的品质多么像这石灰一样呀!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投票选“三好学生”。在私下,一些成绩还不错的同学,请同学吃东西,要求投他一票。这是多么鲜明的对比呀!更让我有所感受。
于谦还是一名关心百姓疾苦的好官,他临走时,也不忘把公务处理好。这种认真工作的精神让我想到了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古往今来,这样的好官很多,要是没有他们,国家又会是什么样呢?
做人清廉,这是原则。我很敬佩于谦那种清廉的品质。今后,我也要学习这种品质,做一个清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