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成功800字作文
今年10月1日,我随“天使之声”合唱团参加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的演出。这次演出,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名誉和赞扬,更重要的是,我收获了一份成功的喜悦。
一提到这份成功,就让我想起了以前许多排练的事……
晚会上我们一共唱了17首歌,因为这些歌曲我都不熟悉,时间又很紧,所以记歌词成了一个大难题。记得在唱《我们是自豪的建设者》时,我经常将“请为我喝彩吧!”和“请为我加油吧!”这两句歌词弄混。有一次,我又唱错了,同学们都回头看我,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心想:怎么总唱错啊?到底什么时候唱“喝彩”,什么时候唱“加油”啊?这时,我的好朋友袁玥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悄声对我说:“别着急,我也经常唱错,妈妈告诉我,前两次唱‘喝彩’,最后一次才唱‘加油’,多练习几遍就记住了。”我心里充满了感激。回到家后,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因为怕吵到邻居,我就把头埋到被窝里,按照袁玥的方法不厌其烦地练了起来,直到牢牢地记住了歌词,才安心地去睡觉。还有一次,妈妈认为我的表情和动作不够理想,让我多练习几遍,我埋怨道:“歌能唱好就行了,干嘛对我要求那么高。”妈妈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孩子,要想有丰厚的收获,就要业精于勤。”妈妈的话言之有理,我暗下决心:一定要作到最好。从那以后,每天我都要对着镜子反反复复地练习微笑:嘴角微微向上翘,只露出八颗牙齿,脸部肌肉向上提,直到露出最甜美的微笑为止。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渐渐地,我的表情自然了,歌词准确了,动作流畅了。老师因此把我调到了合唱团中最醒目的位置上。
国庆晚会上,我们的演出非常成功,中央电视台的直播节目中还有我的特写镜头,爸爸、妈妈为我高兴,老师、同学们纷纷祝贺我,我非常开心。金秋十月,农民收获了粮食,我收获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