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成功
收获,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一生会有许多。有耕耘就会有收获,有人收获了友谊,有人收获了知识,有人收获了果实,有人收获了快乐而我收获到的却是一份成功。
那是一次笛子考级的前期,离考级只有半个月了,我手和嘴练得又酸又痛,屁股也坐麻了,可还是背不熟达不到考级的要求。妈妈在一旁唠唠叨叨的数落我,我一下子气馁了,心想:我是不是真的没有音乐细胞,根本没有学音乐的天赋,这次考级肯定要砸了。我恼怒的扔下手中的笛子,任凭妈妈在我身后叫我,依旧头也不回的冲出了家门。
我的泪水一滴滴的划过脸颊,看看自己手上的老茧、想想自己这段时间辛苦的练习我彻底的心灰意冷:在努力也是白费力气,照现在水平肯定不会通过了,我要放弃考级。
我跌跌撞撞的走在小区花园的小路上,这时泪水模糊的视线中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双手紧握车把手,艰难地坐在车座上,脚刚离地就听见“砰”的一声,就摔倒在地上--------原来是隔壁邻居弟弟在学自行车。我正想去扶他,只见他顾不得疼痛马上站起来,又坐上自行车用力蹬。自行车怎么也不听他使唤,像个喝醉酒的醉汉,一会儿向左拐,一会儿向右拐,怎么都控制不好自行车。自行车左摇右摇,小弟弟老是摔下来,尽管身上已伤痕累累,可始终不见他有放弃练习的意思,连停下休息一会也没有。终于,在他一次次跌倒爬起中掌握了平衡稳稳的骑会了。生气地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做人要持之以恒,,小鸟就是这样,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和挫折,才能飞上高高的蓝天。现在你遇到了小小的挫折就要说放弃,就要放弃?
看在一旁的我为小弟弟高兴地同时暗暗羞愧:小弟弟那么小遇到了挫折不半途而废,而是持之以恒的练习,而我却遇到困难就退缩实在太不应该了。回家后,我每天至少要吹1-2个小时,每个曲子增加到10遍每当吹得有难点时我就提醒自己:我怎么会败在这小小的考级之下?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勤学苦练得到了回报。我顺利通过了考级,收获了成功!
成功是树,要想渐渐壮大,开出艳丽的花,结出甘甜的果,就要用汗水去浇灌。成功是海,要想步步前进,尝试海水的波澜,感受波涛的汹涌,就要用努力去造船。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你像我一样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一定会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