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爸爸:
原谅我在“爸爸”前没有加“亲爱的”。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
您却坚持,就是您那股韧劲,最后才把我的头发梳的利利索索。还记得,当您给我盘辫子的时候,别人的妈妈总会说“没想到一个男人手也会这么巧”当听到这句话时,我总是会感到自豪,为您感到骄傲。当您把我带到亲戚家去,他们总是对我说“你爸爸把你照顾的更好,真利落。”是啊,我也会常常开玩笑,说您就是一个女人,除了不会生孩子外,什么都会。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我是那么的傻,那么的天真。
——爸爸,您在我心中,永远是铁青着脸,但您却有着妈妈的“慈祥”
2006年的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家,每当我走到家门口米的5米地方,你都会在家门口等我,但那天你却没有在门口等我,我还以为你搞特殊,但是当我掀开门帘子的时候,家的门竟然是锁着的。这可让我急坏了,5分钟过去了,我在家门口等你,但一直不见你的身影。10分钟过去了,我焦急的心情还在持续。15分钟过去了,我见不到你,只好躲到小黑屋里(家旁边的小厨房)。在小黑屋里,我担心着你,设想着你会发生什么。终于,一个半小时后,你推开小黑屋子的门,一把扶起我,问我:“你怎么在这里?”因为太害怕,双手搂住你,哇的哭了出来,看到我哭,你更加的安慰我,最后,你告诉我,是因为去玉泉路找工作,还以为中午能赶回来,但临时却出了点事情,所以耽搁了。那个时候的我,只是单纯的想到,你回来就什么事都没有了,但是当我现在想起这
件事的时候,却觉得你很伟大,很慈祥。你为了我努力工作赚钱,但你却从来都不让我乱花钱,我每个星期回到妈妈那里,想要什么就会有什么,总是会对妈妈抱怨你对我不好,我要什么你都不给我,甚至还会觉得你是个令我畏惧的爸爸,我知道,内个时候你是会有多内疚,是有多自责,但你却忍心让我对你的印象不好,为的就是帮助妈妈,干好她的企业;为的就是好好照顾我,让我有个良好的习惯。或许,我曾那般任性;或许,在你眼中,我永远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和其他同龄人一样,我拥有青春期独特的叛逆,但是,我明白,在你们选择放飞风筝之前,我会努力学习,努力飞翔,向光明靠近!!
爸爸,感谢你,给了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利,是你那博大的胸怀与深沉的爱包容了我的一切优点与缺点,慷慨地送给我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感谢你,让我的童年有了一道绚丽的风景,阳光灿烂的日子,你送给我一片明媚的晴空;风吹雨打的时节,你为我撑起一把温情的雨伞。有人说,母爱有声,即使走过千山万水,却总走不出那慈祥的目光;但,父爱无言,您的背影是我永生的眷恋,您的坚强指引我勇往直前!在这里我只想说一句:“爸爸您辛苦了,我永远爱您!”
您的女儿:苏想
2012年3月
给父母的一封信小学作文)
给父母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
感谢你们对我这十年来的无私的照顾,让我从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婴儿到一个会知识的男孩,我还这样不听话,请原谅我,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爸爸妈妈,你们给的爱是最纯洁的,是最善良的,更是最无私的,爸爸妈妈,你们给我的爱我都一点一点的刻在了我的心上,长大以后,我要好好报答你们,下雨时,我便是你们的雨伞,天气最热时,我便是你们的扇子,当你们腿脚不利索时,我便是你们的拐杖。
妈妈:“您教我知识,教我做人,我会把您的教导记在心上,记得有一次,我发了高烧,您立刻就向医院奔跑,您为了治我,竟然都没带手机。”医生说:“我没什么大碍,只要吃点药就行了。”妈妈这才松了口气。妈妈,虽然我还有怨言,但都请您原谅我 ,好吗?
爸爸:“您每天中午,都会回来给我做饭您还记得有一次吗?那天中午,您为了给我做饭,拼命的往家赶,结果差点就撞了车,对不起,爸爸!”
你们的爱像黑暗里的神灯,让我不再害怕今后的路;你们的爱像避风港,让我这艘受尽折磨的小船,体会到你们的爱,让我继续远航。
最后,祝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