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在我的记忆里,您是模糊的,在我的生命里,您悄悄划过,不带一丝停留,在我的世界若有若无。听到“爸爸”这个词心里油然而生一种无名的寂寞现在回首才发现时间是如此之快,转眼数十载,才发现这些年您背负了太多太多,流水的光阴书写了您的伟大和寂寞。
从您爽朗的笑声中,我能够感觉到家的温暖,从您慈爱的笑容中我可以看到父爱的伟大。您的笑声勾起我无穷的回忆:爸爸,您记得吗?那天,我做了坏事,被妈妈痛打了一顿。第二天,您看见我还是那样闷闷不乐,就和我做起了变魔术的游戏。您先让我闭上眼睛(实话告诉你吧,其实我根本没有把眼睛闭紧),不让我看出您的“秘密”,再把您准备好的纸对折,弄出一个比一元硬币小一点的洞。“魔术开始了!”您先示范了一次:硬币的确不能从洞里掉下来。我目不转睛盯着纸看,您慢慢的、慢慢的把硬币从纸中间移下来,我刚一眨眼,您飞快地把硬币从纸缝里倒了出来。“太快了,我没看清!重来。”我嚷着对您说,又揉了揉眼睛。您放慢速度,又给我示范了一次。这下,我真的相信您有哈利波特一样神奇的魔法了。“这种玩意只能骗孩子。”妈妈一边笑一边说。我起了疑心,一把把您的纸抢了过来,看出了您的诡计——原来,您在洞的两侧各裂了一条细缝。乍看,还真看不出来。当我为这个重大的发现得意洋洋的时候,您却装出一脸无辜的样子。
您性格像李白,狂放不羁,用一句诗叫“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在您开怀大笑“哈哈哈”的声音中,我总是可以听出你心底的那悲伤,时光盗去了你的青春,皱纹悄悄爬上了您的额头,将您的黑发变成了银丝,那根根银丝是您的点滴心血。看到这刺眼的白色,我的心里涌起万千心疼的感觉,一阵阵刺痛。爸爸已不再年轻,泪水在一秒之间模糊了我的视线。
靠在父亲的背上,听着那厚实的声音,闭上眼睛,安静的在父亲怀里睡着,这是最充实的一件事。有一颗闪闪发亮的水珠,我知道,那是我的眼泪,是感受幸福后快乐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