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班王泽豪作文《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爸爸、妈妈,是你们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在我成长的过程中,让你们欢喜,让你们忧愁。(开头简明扼要,打动人心,具有真情实感。) 屈指一数,你们已经养育了我八个春秋。八年的风吹雨打,八年的关爱与教育,八年的信心与鼓励,让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婴儿成长为帅气的小小男子汉,(用排比句的形式概括父母的爱,写得很有感情)所以我要回报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
我要感谢爸爸每天早上送我上学,然后才去上班,一点停歇的时间都没有。上班有很多文件要处理,几乎连上厕所的功夫也没有,即使上厕所也要跑着去、跑着回。您不愿乱花一分钱,可对我却是有求必应。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承上启下,用词准确,饱含深情)妈妈的爱更让我感激不尽,您为了让我吃得香,每天起早贪黑,为我做可口的饭菜。记得有一段时间,我赖在床上不肯起来,妈妈把叫声提到200分贝,我才肯起床,几次之后,妈妈的嗓子就疼了。您为了我的学习也费尽心思,每天练20分钟字,您坚持陪在我身边一分也不少。
(以上两段用一些细节描述来体现父母的爱,说明小作者对生活、事件观察体会的很细腻)
爸爸妈妈,以前的我太不懂事,但是我一定不辜负你们的希望,做一个你们心目中最帅的、最勇敢的小男子汉。(总结全文,虽语气稚嫩,但不失童真)
祝你们永远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