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一班 田国徽
海水,在远方咆哮;激情在心中燃烧。折一段柳枝做琴弦,掬一
捧秋风当号角。在这里,我们倾听生命的歌谣。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风南北风”是青翠的竹在向你传诵着你的歌谣,传诵着生命中坚韧不屈的声音。
“不爱沙滩擢贝壳,扬帆击楫戏中流”是浪顶峰尖儿的弄潮在向
你传诵着它的歌谣,传诵着一种生命中勇敢不惧的声音。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高人”是骄傲的行者在向你传诵着他的歌谣,传诵着生命中自信乐观的声音。
这些都是生命中拔节的生音,正是因为拥有这些声音,生命中才
出现了一道道亮丽风景。
颓丧的战士,惨白的沙场,一双不屈的双眼在且思—---越王勾践,以一颗坚韧而高贵的帝王气节,立下复国誓言。布衣素食,改变的是浮华,磨砺的是坚强;卧薪尝胆,改变的是骄奢,带来的是不屈。于是十几年后,越国的旗帜再次插上曾经的国土,一个坚守自我同时也改变自我的灵魂在历史的天空飘荡。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顾城,一个童话般的王子用诗性的语言释了勇气是要不断冲破一层层的阻力,无论夜色多么黑暗,都要做一个勇敢地斗士。“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这个勇敢地斗士用理性的语言启迪我们:勇士,是那些面对生活永不言败、激流勇进的人当之无愧
的称号。
人生几多风雨,几多阴霾。他人只见乌云蔽日,他们总能拨开云雾看见明媚的阳光。正如林肯,八次竞选八次失败,两次经商两次失败,但是面对生命的玩笑,充满自信的人始终不会放弃心中的信念,于是最后一次他成功了,一个分裂的国家在他手中合二为一,美国的经济再次起飞。厚积薄发,方能九天揽月,探海寻珠。林肯的自信给他带来了成功,于是他的名字被载入史册,千古传颂!
这些来自生命拔节的声音,为他们的人生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感受人生的坚韧与不拔;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感受人生的自信与无惧;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感受人生的自信与乐观。
将生命之帆扬满,到中流击水,看时代风光;将生命之剑磨亮,披荆斩棘,勇创辉煌;将生命之音唱响,唱出生命的绚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