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牵挂的作文:那些牵挂2000字作文
或许,有时我们会感叹生活平淡如水,觉得自己被人轻视忽略,甚至失去目标,从而生出消极倦怠的情绪,其实那只是我们习惯了这种日复一日的温暖,因为重复,也因为普遍,因此幸福的感觉常常大打折扣;我们往往习以为常那些如期而至的脚步和问候:孩子放学按时归来,爱人应酬按时归队,亲朋好友的祝福在每个节日翩翩来临……我们浸泡在这样浓浓的幸福里,心常常辨不出爱的味道,只有当某个习惯被打破时,我们才猛然发现:原来,我们一直被人牵挂,爱一直在我们身边。
(一)“车祸”
路灯昏黄的灯光恰到好处地融合在明媚的月光里,夜静静的,只听见自己的高跟鞋敲打水泥路面的节奏。晚饭后,应一个朋友之约去喝茶,女儿单独留在了家里,她虽不满十一岁,但生活自理能力可以,去年我请病假,她就能独自住校生活学习,我不用操心她。
可刚到楼下,就听见大喊妈妈的声音,我循声望去,女儿站在阳台上朝外探着头,她房间的灯还亮着。
怎么还没睡?都十一点了!这孩子!我心里不无责备。
门是敞开的,见到我的一瞬,女儿大哭:“妈妈怎么才回来?我好怕……”
我吓了一跳,以为出了什么事,没等我开口,孩子一把扑进我的怀里,双手使劲环住我的腰哭喊道:“我怕你——出车祸了!手机也不通,你知道我多担心吗?”
“对不起,妈妈手机没电了,我还以为你早睡了。”我爱怜地捧起她的小脸,她满脸泪水,前额垂下的几缕头发被泪水冲刷得凌乱不堪,睡衣也没换上,“还没有洗澡吗?”
她抽啜着,小小的双肩在我怀里筛糠般抖动:“我没心情洗……你说九点回,我就从九点起,一直站在阳台上看着马路……等妈妈回来!”
瞬间,暖意和感动像强电流一样冲击我的全身,这之前,我一直以为孩子还小且大大咧咧,不懂得对父母的关心和照顾,更别说牵挂和担心,甚至曾经在朋友面前嘲讽自己的地位还不如她精心饲养的一条蚕,却不曾检讨:我习以为常的忽略对孩子的成长和懂事浑然不知,我不敢想象:她稚嫩的心在等候我又无法联系到我的这些时间里,禁受了多少可怕的幻想,以及由此带来的心神不宁和折磨。
很多的时候,我会吹捧自己是个称职的好母亲,会按照自以为是的标准和要求注解和斥责孩子的言行和淘气,并冠以爱的名义严厉对待乃至苛求,可那刻,我才发现:女儿已经长大,她之所以有那些可怕的幻想,全源自对我沉甸甸的牵挂。
被牵挂是幸福的,牵挂却是忐忑的。对女儿来说:小小年纪就学会了牵挂已经够沉重,因牵挂而生出诸如车祸这样的胡思乱想,更让人心疼。只是这样的胡思乱想,恰恰证明了那句话:只有自己真正爱和关爱的人,我们才会为他的窘境担惊受怕、坐立不安、寝食难香,哪怕那些窘境是自己虚拟的。
(二)粗心
我没有晚睡的习惯,子夜时分,梦通常已掌控了我的思维。
那个周五的秋夜,我照例酣睡得灵魂脱壳,朦胧中,被雷鸣般的声音惊醒,待魂收神定,猛听见楼下谁在大喊我的名字!
居然是妹夫!
我赶紧爬起来推开窗,大声回应:呃……我在!
妹夫住在另一座城市,半夜三更跑来,出了什么事!?和妹妹吵架了还是……
我冲也似地跑下楼开门,小心翼翼地问:这么晚来,有什么事吗?
“你手机呢?”。他问。
手机?哦,忘在学校了!呵呵
“你还笑得出,没把人急疯是吧,打你那么多电话,没人接,不知道你们怎么啦?”他的声音尽量压低,但责备迎面逼来,如被针扎破的气球。
所以,你就,过来了……我疑惑得拖腔带调。
“你以为呢?”他转过身,边走边说:“上楼继续做你的美梦吧!粗心鬼!”说完,钻进车里,走了。
我三步两步登上楼,得意得使劲亲了亲睡香的女儿:宝贝,粗心也好!
翌日早上,我买菜回来,孩子告诉我,QX爸爸(老公朋友)来过,也没说什么事。我纳闷不已,因手机不在,无法联系,只好作罢。
周日晚上回到学校,发现手机静静地躺在我的床上,却早已关机,待充电重启,来电提醒的声音铺天盖地,数数,哈哈,三十二条,一些是妹妹妹夫打来的,一些是孩子爸爸打来的。
妹夫前晚来过,不需再作解释,至于孩子爸爸,自然不可不理,他在深圳。
“我们很好,忘带手机回家,呵呵”我把这则短信发给孩爸。
俄顷,深圳的电话传过来,语气凶凶的,透着无奈:“你还笑罗,电话都不记得带!”
呵呵,我继续傻笑。
他接着说“不知道你们周末回了家还是在学校,只好叫QX去家里看看,又怕你手机又丢了……”
“是丢了!给俺买个新的撒!”我轻描淡写地调侃,竭力掩饰自己的得意,幸福却如被石子击中的湖面,一圈一圈地漾开……
其实,孩爸是个粗枝大意的男人,在一起时,我常常会声泪俱下地控诉他忽略我们如路边草的罪行,他不申辩,也不悔改,照样喝酒打牌到三更半夜。后来我心灰意冷,弃权不管。却不曾料到:他也有破天荒地的担心。
也许夫妻真如拔河双方,都太较真用力,只会僵持;松手随了他(她),你反倒离他(她)近了。